无障碍说明

国际乒联发表声明 允许俄三位运动员参加奥运

[摘要]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根据奥林匹克上周日的裁定结果,将允许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和多尔基克3名俄罗斯运动员参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

国际乒联发表声明 允许俄三位运动员参加奥运

米哈伊洛娃(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28日 据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官网,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根据上周奥委会发表的审议作出决定,将允许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和多尔基克3名俄罗斯运动员参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

7月18日国际反兴奋剂协会(WADA)的成员迈凯 伦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体育部涉嫌参与了28个体育项目的312个兴奋剂检测的作假。此后国际奥委会通过审议在本月24日作出判决,将允许所有干净的、没有兴奋剂“前科”的运动员参加奥运。随后,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也确认,将允许三名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和多尔基克参加本届奥运会。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在声明中提到,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裁定,国际乒联在俄罗斯反兴奋剂系统之外对每一个球员都做了个人测试分析的调查,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干净的且没有兴奋剂史。此外,这三名俄罗斯运动员也取得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确认,也不涉及7月18日迈凯伦发布的报告,同时可以提供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的证据。

虽然这三名运动员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且顺利地得到了参赛资格,但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表示将会继续调查,并持续关注兴奋剂问题。官方声明中说到:“根据迈凯伦的报告,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将延长测试程序并进一步地调查所有潜在的反兴奋剂违规或违法的行为,并按照国际反兴奋剂条例采取行动,如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强硬惩治措施。重要的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抯将继续重视兴奋剂问题,并用尽一切力量来确保乒乓球运动员保持干净。对兴奋剂的严惩将不仅仅局限于奥运会,国际乒联将重视每一次的比赛以及乒乓球运动的各个层面。”

被获准参赛的三位俄罗斯运动员在今年都有不俗的战绩。什巴耶夫7月世界排名位列第23位。在今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米哈伊洛娃搭档多尔基克击败了头号种子田志希/梁夏银,夺得了女双金牌。本届奥运会,这三位运动员将与8月6日开始正式的比赛,期待他们能有精彩发挥。(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