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我身边最美体育人 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7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2016 “我身边最美体育人” 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以“我身边最美体育人”为主题创作的各类文字、图片、视频作品,号召全社会发现身边最美体育人,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他们的风采。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展开,参与主体可以是个人或机构,作品可以是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只要作品展现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和事迹,反映“我身边最美体育人”这一活动主题,均可参加此次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6年是体育界的“大年”。“我身边最美体育人”作品征集活动作为宣传司在新历史时期下的一次创新尝试,在今年启动也有着特殊意义。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作品形式,发现、赞美我身边最美体育人,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体育精神,展现中国体育正能量。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在启动仪式中介绍了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情况,活动将融合传统媒体、新媒体传播优势,做好跨媒体平台传播推广,充分展现中国最美体育人风采,传递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动员全社会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塑造中国体育的公众形象并做好对外传播,促进中国体育和中国体育文化的对外传播与交流。

作品征集活动官方网站也在启动仪式当天正式上线,网址为sports.china.com.cn/tyr/。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16年7月28日至2016年12月25日,个人和机构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电子上传或使用邮寄方式报送作品。有关本次活动详细情况、征集办法、报名表格等也可通过访问活动官方网站了解及下载。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领导、活动评委代表及新闻单位、全民健身爱好者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最美体育人”就在你身边

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 2016 “我身边最美体育人” 作品征集活动于7月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启动仪式,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我们为什么要寻找“最美体育人”,这些“最美体育人”又在哪里?

为何寻找“最美体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4月28日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向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这就是孔子讲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这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此次活动的根本原因。2016 “我身边最美体育人”作品征集活动,就是为了树立中国体育榜样人物,发挥体育榜样的力量。通过最美中国体育人的故事塑造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中国体育人的风采,传播体育正能量,动员全社会关注体育、参与体育,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和平和谐的生活方式。

2016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开端之年。进一步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促进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体育发展“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总局宣传司未来五年需要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方向之一。因此,2016 “我身边最美体育人”作品征集活动的开展对发挥体育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的有着独特的价值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美体育人”在哪里?

说起体育人,便不能不提起即将在巴西举办的里约奥运会。毋庸置疑,奥运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竞技运动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奥运会期间,里约热内卢势必将媒体聚焦、群星云集,中国最美的体育人们将在那里向全世界讲出最好的中国体育故事。

射击选手陈颖,39岁,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年纪最大的选手。1977年出生的她同林丹、傅海峰、吴敏霞、易建联等运动员一样,第四次踏上奥运征途。他们都已功成名就,但奥运赛场于他们而言,是荣耀,是梦想,更是坚守。

游泳选手艾衍含,14岁,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年幼的选手。在这个本该在课堂中读书的年岁,她毅然决然地跳入泳池,代表中国游泳的最高水平征战奥运赛场。帮助她成功的是天赋,更是勇敢。

最美的中国体育人当然不只是在赛场上。在教练席、在训练场、在研究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教练、科研、医务和保障人员们是中国奥运健儿们能够顺利参赛的保证;在起点、在终点、在赛场边,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记者们是中国百姓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奥运赛事消息的源泉。

当然,最美的体育人不止出现在奥运赛场,他们也在你我的身边。

他们或许是那个诲人不倦的体育老师,让体育梦想活在每一个学生心中;他们或许是那个兢兢业业的基层教练,为中国体育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着人才;他们或许是商业领袖或那个就职于某体育企业的员工,让中国体育产业向着更辉煌的明天迈进。他们又或许是那些生活与体育本无关系,只是为竞技场上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而激动惊喜的体育迷,他们的欢喜与伤痛、憧憬与痛苦构筑了中国体育梦想最坚实的基础。

其实“最美”就在你我身边,只不过需要我们去寻找、去发现、去传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