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托蒂别装了!少说点 你那套说辞过时了

观点-托蒂别装了!少说点 你那套说辞过时了

托蒂

(文/彭雷)“我很开心来到这里,我会努力训练和备战,争取尽早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目标是欧冠?我们当然希望如此。另外我也很开心能和迪巴拉一起踢球。”本周三当地时间中午,伊瓜因抵达都灵开始进行体检,机场外、体检的诊所外都有不少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球迷来欢迎这位新射手。有意思的是,在机场外还有两三名那不勒斯球迷,他们倒没有辱骂伊瓜因,而是试图问些什么,但没有成功。

那不勒斯球迷对伊瓜因已经视作仇敌和叛徒,甚至上赛季的队友因西涅和梅尔滕斯开始集训后也对伊瓜因的加盟表示“不满”,此前卡列洪也抱怨过,“他从来没说过自己要去那里。”这也让人不由得想起罗马中场纳英戈兰,“如果皮亚尼奇真的去了尤文图斯,我绝不会再和他说一句话。”最近在新赛季球衣展示活动中,猛男纳英戈兰与托蒂嬉笑打骂,那颗火热的罗马之心确实让球迷买账。

而托蒂这个足球世界里“忠诚”的最大代表,也借着一次采访的机会对伊瓜因、对皮亚尼奇等人表达了不喜,“也许这就是我和他们之间的不一样,现在太多球员心里只想着去能赢得更多胜利的球队、去赚更多钱的球队,他们心里缺少一些东西,他们就像游牧人。如果我想赚钱,10年前我就可以离开罗马了,但我认为做球员,更要遵从心的意愿,情感和忠诚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伊瓜因?不是所有阿根廷人都是马拉多纳!”

其实吧,马拉多纳也不是没转会过,只不过他确实没有从那不勒斯转投了尤文图斯或者罗马这样的死敌球队,没有承担这样的骂名。托蒂这番话影射了很多球员,或者说是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球员。像托蒂和马尔蒂尼这样能终老一支球队,真地不是仅仅靠“心”就能做到的,他们其实也是幸运的,俱乐部也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当然他们的忠诚也是弥足珍贵的。

托蒂经常念叨两次机会,一次差点去了AC米兰,另一次差点去了皇马(数据) ,特别是2004年,他曾非常接近米兰,结果欧洲杯一口飞痰,彻底葬送了机会。

托蒂确实是罗马国王,不过他的这种价值观,已经越来越难以存在于这个足球世界中。转会,已经是足球世界里最重要的事件之一,这已经是无可避免的现象,没有转会,就没有人往高处走的途径,更缺少无数的话题和新闻,也会失去很多看点和趣味性。

可以想象如果皮亚尼奇和伊瓜因去了其他联赛,他们承担的骂名将少很多很多,比如卡瓦尼7000万被卖去巴黎,反而成了“牺牲我一个成就俱乐部”的英雄。尤文图斯强势启动违约金条款挖角,罗马与那不勒斯根本无从抵抗。意大利媒体也指出:尤文近几年的买人方式比莫吉时代要有绅士风度许多——没有私下暗箱操作,没有用经纪人掌控球员,没有那些霸道甚至有些无赖的方式。

马罗塔就是完全按照规则办事,让人挑不出太多毛病。尤文图斯现在就是像拜仁一样买空意甲,这或许会让很多对手球迷不爽,但这就是足球市场经济,没有办法。而面对高薪、更好的舞台,伊瓜因这样的球员为何要拒绝?他对那不勒斯的爱就超过了对皇马的爱?他确实没有托蒂那样对罗马的忠诚,但想想前一个夏天被那不勒斯球迷各种批评和辱骂(美洲杯表现不佳及2014-15赛季射丢冠军点球等),那个时候伊瓜因就可以走,但一年后他可是为那不勒斯带来9000万现金,那不勒斯足球靠这笔钱重新打造一套新体系。这绝对是三方都很满意的一次交易,只不过在托蒂的价值观下,会显得伊瓜因犹如叛徒。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多元化的,我们应该为托蒂和马尔蒂尼的忠诚唱赞歌,也应该接受伊瓜因、皮亚尼奇这样的“叛徒”,甚至应该佩服他们的勇气,就算没有菲戈被扔猪头那样危险和尴尬,但他们注定将在下赛季承担很多很多压力,这也是他们接受尤文高薪的代价。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