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豪取三连胜+零封红军 孔蒂新阵显奇效

切尔西豪取三连胜+零封红军 孔蒂新阵显奇效

切尔西(数据)豪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法布雷加斯恶意犯规染红离场,以及两队此役吃到的6张黄牌,足以反映切尔西、利物浦(数据) 一战绝非一场简单的热身赛,依靠出色的防守,切尔西取得了三连胜,也让老对手利物浦吃到本赛季首场败仗。

利物浦此役前的状态十分出色,四战全胜而且足足打入了10个进球。为了遏制红军的进攻,孔蒂此役使用了更偏重防守的战术。在进攻时,切尔西依旧是此前使用的442乃至424阵形,然而在防守时,右闸艾纳回撤到中卫位置,右翼威廉回撤到右后卫,而奇科则回到中场,也就是说,蓝军在防守时更像是541阵形。

孔蒂略显保守的战术也起到了奇效,切尔西此役控球率仅为34.8%,307脚传球也远低于利物浦的587次,但利物浦此役却仅仅得到了3次射门机会,而且2次被封堵,仅有库蒂尼奥主罚的任意球射正球门。利物浦中前场的传球颇为流畅,但一旦攻到蓝军禁区弧就无功而返,90分钟之内运动战没有射正足以反应蓝军的防守有多么出色。

而在进攻上,切尔西则抓住了定位球机会,接到法布雷加斯主罚的角球之后,卡希尔第10分钟头球冲顶破门是蓝军此役第一次射门,也是利物浦本赛季第一个丢球。不仅如此,蓝军此役空中球优势颇为明显,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利物浦还两次在争顶时吃亏,先是格鲁伊奇被特劳雷撞伤,其后则是队长洛夫伦头球解围时被卡里乌斯打伤。

蓝军此役还有多项数据超过对手,对抗成功率达到58.5%,而对手仅为41.2%,而蓝军此役有22次拦截,对手则仅有13次。两队犯规次数相差无几,但蓝军此役仅得到1张黄牌,而利物浦却得到了5张,而蓝军此役的长传球比率达到15.3%,远高于对手的5.8%。这足以反映蓝军此役的战术更强调防守,而在进攻时则依靠长传反击和定位球。《天空体育》评价,尽管切尔西在20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作战,但却很少遇到麻烦,蓝军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