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申花苏宁死磕 富力上港争前3生死战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20轮的较量。北京国安率先出战,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3次交手。状态正佳的升班马延边富德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连弑申花、苏宁和富力3强,延边能借势拿下鲁能?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面对河南建业争取完成双杀,上海申花和江苏苏宁则打响长三角德比。已经7轮不胜的天津泰达回到主场对阵辽宁宏运,津门虎再输球德拉甘的帅位有可能不保,广州富力回到主场对阵前任主帅埃里克森率领的上海上港,这也是两队今年的第3次交手。副班长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对于亚泰来说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否则保级将是奢望,石家庄永昌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较量,前者为保级死磕,后者则有杀进联赛前3的重任在肩,李金羽和李铁两名昔日队友的对决是这场较量的最大看点。

中超前瞻:申花苏宁死磕 富力上港争前3生死战

比赛激烈进行 埃神与对手争顶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29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联赛中交手19次,国安拿到8胜5平6负的战绩,国安9个主场取得了5胜1平3负的成绩,绿城曾在2010-2012连续3个赛季做客工体取胜,但2014和2015赛季,国安在主场都是4-0大胜。今年联赛中首次交手,国安客场3-0取胜,此外足协杯也在客场3-1淘汰对手。

两队近况:国安7月份进行了5场比赛,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其中联赛赛场1胜1平1负,周中的足协杯刚刚在主场被恒大击败,本赛季的9个联赛主场国安仅拿到3胜2平4负的战绩,联赛主场成绩排在倒数第2位;绿城7月份的5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但10个联赛客场战绩仅为2胜1平7负,不过这2个客场胜利均来自最近3次做客。

比赛看点:国安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事中今年已经连胜绿城2次,此役坐镇主场争取完成单赛季对对手的三连杀;由于与延边以及恒大的联赛延期,国安成为第2支千分俱乐部的步伐被推迟,此前609场顶级联赛已经拿到998分的国安,也是争取在和绿城的比赛中拿到3分,成为继鲁能之后第2支总积分达到千分的球队;绿城虽然进入7月份以来的战绩不错,但目前也只比倒数第2名的永昌多出4个积分,保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客场对阵御林军,绿城也是希望萨米尔继续此前的优异表现,带领球队抢分早日上岸。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30日15:30

预测结果:延边不败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仅交手一次,即今年的第5轮鲁能主场3-1战胜对手。

两队近况:延边最近3场比赛连续战胜申花、苏宁和富力3大强敌,3场比赛打进8球只丢掉1球,而且延边是典型的主场龙球队,10个联赛主场取得了6胜2平仅2负的不俗战绩;鲁能上轮联赛0-1不敌申花,此前4战不败的势头戛然而止,而且鲁能在本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只取得了3平5负的战绩,客场成绩排名中超垫底。

比赛看点:延边连续5场比赛坐镇主场御敌,借助此前连胜3大强敌的势头,也是希望继续在鲁能身上抢分;鲁能上轮输给申花,球队仅领先倒数第2的永昌2个积分,保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而且鲁能是典型的客场虫球队,本赛季联赛客场一场未胜,马加特的球队也是希望在延边身上拿到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对于鲁能来说,本赛季剩下的10场联赛要面临3主7客的魔鬼赛程,在亚冠淘汰赛8月底重启之前,必须拿到足够的分数摆脱保级困扰,与延边的对决会是再度逆袭抢分的开始吗?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赛场9次交手,建业仅取得了1胜2平6负的战绩,其中4个主场建业1胜1平2负,上赛季建业曾在主场2-1击败恒大,足协杯的赛事,去年建业也是爆冷淘汰了恒大。

两队近况:建业在过去的2场比赛中连续被苏宁以4-1和3-1的比分击败,进入7月份以来的5场联赛,建业只拿到2胜3负的成绩,而且3场输球都是遭遇了惨败,不过建业坐镇主场的战绩不俗,交出6胜2平2负的成绩单;恒大上一场联赛被同城对手富力逆转,此前17场联赛不败的金身告破,但恒大9个联赛客场取得了6胜1平仅2负的战绩,依旧是目前的客场王。

比赛看点:两队周中都经历了足协杯赛事的考验,但相比之下与苏宁通过加时赛才分出胜负的建业,在体能上稍处下风;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恒大在主场通过逆转才拿下建业,此番前往客场也是要报去年2次被建业击败的一箭之仇;不过对于恒大来讲,周中的足协杯折损了冯潇霆 张琳芃两员大将,让球队防线的伤病名单更加庞大,斯科拉里不可避免遭遇排兵布阵的难题;而且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目前仅领先苏宁7分,也是希望客场取胜避免被身后的球队再次缩小差距。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30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交锋历史:申花和苏宁中超史上交手15次,申花5胜7平仅3负,其中7次坐镇主场,申花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不过2014和2015两年的足协杯,苏宁2次做客虹口均取得了胜利。

两队近况:进入7月份以来的5场联赛,申花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输掉的2场比赛全部是做客失分,本赛季的12个主场,申花取得了9胜3平的不败战绩,其中联赛赛场6胜3平,主场场均进球数笑傲中超;苏宁7月份一度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吃到客场3连败,最近3场比赛则是豪取连胜,而且3场比赛打进了11球(含足协杯加时赛),但苏宁客场战绩一般,9个联赛客场只拿到了3胜2平4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虽然这是两队联赛中的第2次交手,但由于足协杯半决赛将相遇,这场联赛中的交手也是双方又一次摸底的机会;申花坐拥魔鬼主场,而苏宁联赛中做客虹口难求一胜,此役也是期待打破魔咒;两队联赛中都在为前3而战,相比之下申花的抢分欲望更强,毕竟和苏宁之间有7分差距,与上港和河北也相差2分;申花虽然登巴巴赛季报销,但莫雷诺的复出对球队的帮助极大,苏宁方面,拉米雷斯仍然处在禁赛期,吉翔 本场比赛又累积4黄停赛,崔龙洙也面临排兵布阵的难题;申花周中的足协杯以替补出战权健,而苏宁不仅全主力出征,还和建业鏖战到加时赛,体能方面显然是主场作战的申花更占据优势。

石家庄永昌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31日19:35

预测结果:河北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今年联赛中的首次交手战成1-1平,足协杯永昌2-3被河北淘汰,不过这2场比赛河北均是坐镇主场御敌。

两队近况:进入7月份以来,永昌6场联赛只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战绩,虽然目前深陷降级区,但永昌的主场战绩相当不错,9战取得了4胜2平3负的成绩,能否成功保级全看接下来6个主场的发挥;河北上轮险胜亚泰,止住了此前5轮连败的颓势,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河北5胜4负从未与对手打平,但上一次客场取胜还发生在5月底与力帆的对决中。

比赛看点: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两队主帅的相遇,李金羽和李铁同时进入足校师从张引教练,而且曾同为“四小天鹅”成员,在辽足一起效力了4年时间,教练生涯的第一次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不过两队的目标却截然不同,永昌目前排名倒数第2,正在为保级而战,河北在积分榜上仅位列第4,每一场比赛都要抢分争取重返前3;不过此番客场作战,李铁的球队伤病危机有所缓解,姆比亚和居吕姆周中的足协杯已经复出,迎来外援的助阵,河北能取得连胜吗?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7月31日19:35

预测结果:力帆获胜

交锋历史:亚泰和力帆中超史上交手9次,亚泰3胜3平3负和对手打成平手,其中4个主场,亚泰3胜1负,上赛季的交手中,亚泰在主场获胜。

两队近况:7月份的4场联赛,亚泰吃到了全败的战绩,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亚泰只拿到2胜2平5负的成绩,主场战绩排名垫底,这也是球队如今被摁在积分榜副班长位置上的关键原因;张外龙的力帆7月份5场比赛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抢分势头不错,本赛季的前10个联赛客场,力帆2胜3平5负,最近4个客场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李章洙和张外龙再次在中超赛场相遇,两名韩国教头之间的对决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不过2011和2012赛季,张外龙率领中能和阿尔滨与李章洙的恒大对决中全部落败;亚泰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垫底,而且距离倒数第3的鲁能有7分的差距,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如果不及时走上胜利的轨道,提前降级将是不可避免的命运;力帆夏窗签下了前巴西国青队的成员卡尔德克,但卡尔德克迟迟未能完成首秀,与亚泰的较量,卡尔德克能登场亮相吗?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7月3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泰达和辽足中超史上交手23次,泰达13胜4平6负完全占据上风,其中11个主场比赛,泰达取得了8胜1平仅2负的战绩,2004-2010赛季,津门虎坐镇主场一度6连杀辽足。

两队近况:泰达最近7场联赛2平5负难求一胜,不过球队本赛季的前8个主场联赛取得了4胜1平3负的战绩;辽足进入7月份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成绩,上轮联赛逆转战胜了强敌上港,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辽足拿到2胜2平5负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虽然连败,但收获了4粒进球,攻击力还算不错。

比赛看点:泰达联赛连续7战不胜,排名滑落至联赛的倒数第5,原本还有冲击亚冠资格希望的津门虎如今却面临保级压力;根据《体坛周报》的报道,与辽足的比赛如果落败,前国安主帅帕切科将有可能取代德拉甘,也让这场比赛成为泰达非胜不可的一场较量;辽足目前稳居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但球队还是希望尽快达到保级的及格分数线,球队的2名前锋詹姆斯乌贾目前状态不错,不过上轮攻入世界波为辽足战胜上港立下汗马功劳的孙世林 本轮累积黄牌停赛。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31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和上港在中超、足协杯赛场交手9次,富力3胜2平4负稍处下风,今年的足协杯第4轮1-0战胜上港,富力结束了逢对手4连败的窘境。

两队近况:富力进入7月份以来的7场比赛,除了上轮中超不敌延边,其余6场比赛全部获胜,本赛季的前11个主场取得了6胜3平2负的成绩,最近5个主场全部获胜,取得了13粒进球;上港上轮做客惨遭辽足逆转,最近3轮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本赛季的前10个联赛客场,上港3胜3平4负,最近2个客场都是被对手逆转击败。

比赛看点:富力连续做客后终于回到越秀山,但周中足协杯面对河北,富力还是派上了全主力,相比没有受到足协杯困扰的上港,体能方面处在绝对劣势;不过富力最大的优势就是坐拥扎哈维(数据) 这个大杀器,以色列球王的表现将决定富力能否在主场拿下上港;而且富力目前距离上港只有5分差距,也有杀进联赛三甲的希望,球队也是争取联赛中更进一步给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上双保险;上港要想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必须保住联赛前3,但除了标王胡尔克出战成疑外,孔卡上轮替补登场后又受伤被换下,加上蔡慧康 仍处在禁赛期,埃里克森面对旧主面临的排兵布阵难题可想而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