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评最伟大高中生球员 詹皇力压科比狼王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NBA在今夏一下子失去了三位超级巨星,此外还有消息称,森林狼传奇球星凯文-加内特也在考虑是不是要放弃自己的第22个赛季。加内特是一位高中生球员,虽然没有经过大学的磨炼,但他依旧是NBA赫赫有名的全能战士。

美媒评最伟大高中生球员 詹皇力压科比狼王

高中生球员即将成为历史

有趣的是,今夏退役的巨星除邓肯外,斯塔德迈尔科比都是高中生球员。再加上进入生涯倒计时的加内特,“高中生球员”这一特殊的标签即将被封进历史,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目睹这一现实。

Winshare(胜利贡献值)是衡量一位球员为球队贡献大小的重要数据。根据《体育画报》统计的数据,下列五位高中生球员的生涯总Winshare是最高的。

【特雷西-麦格雷迪】

生涯总Winshare:97.3

生涯荣誉:2次NBA最佳第一阵容,3次NBA最佳第二阵容,2次NBA最佳第三阵容,7次全明星,2次得分王,NBA进步最快球员(2001年)

在巅峰期,特雷西-麦格雷迪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最顶级的得分手和全面的组织者。在猛龙队以防守尖兵的身份磨炼三年后,麦迪在魔术队开启了自己通向顶尖球员的通道。

他在2003年和2004年两获得分王。在2002至2003赛季,麦迪场均能够拿到32.1分、6.5个篮板、5.5次助攻和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6%。

但对于麦迪来说不幸的是,他将要达到生涯巅峰时,各种伤病阻碍了他。

他离开奥兰多后,经常性的背部痉挛影响了他在休斯敦火箭队上场时间。在2008年5月,麦格雷迪接受了他的左膝盖和左肩的关节镜手术。进行着两个手术之后,这位超级巨星的运动能力开始极速下滑。2008年和2009年他只打了35场比赛,之后他宣布将同一个左膝盖上接受微创手术,赛季报销。

2009的季后赛尽管麦格雷迪没有上场,但排名西部第五的火箭队经过六场比赛淘汰了第四名波特兰开拓者队,打进第二轮。严格来说,这是麦迪职业生涯首次打过季后赛第一轮,但是他却待观望名单上。

此后,麦迪只在NBA打了三个赛季就和球迷们说了再见(加上代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出场的2013年季后赛),而在这三个赛季中他的平均得分再也没有达到两位数。

在麦迪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未在季后赛中取得过成功,在他35岁生日之前就匆匆告别了联盟,但他仍旧可称得上是NBA史上第五好的高中生球员。

再麦迪为魔术打球的巅峰岁月中,他每个赛季的平均Winshare为12.05,这样强悍的单核表现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球迷们只能设想,如果麦格雷迪的背部和膝盖没有折磨他,他的巅峰期将会是什么样的。

德怀特-霍华德

生涯总Winshare:113.2

生涯荣誉:5次NBA最佳第一阵容,1次NBA最佳第二阵容(2014),2次NBA最佳第三阵容,4次防守第一阵容,1次防守第二阵容(2008),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8次入选全明星,入选新秀第一队,5次篮板王,2次盖帽王,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2008)

即使德怀特-霍华德因为离开奥兰多被很多人诋毁。但我们不可能忽视霍华德在高中生球员中的地位。

他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防守型大个子之一,生涯共三次赢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在NBA只有迪肯贝-穆托姆博本-华莱士比他获奖次数更多,二人分别4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奖。

2009年,那一年霍华德才只有23岁,在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带领下,霍华德带领奥兰多魔术进入NBA总决赛。但是自2012至2013赛季后,霍华德的场均得分却连续三个赛季出现下滑,他的平均盖帽数再也达不到两个或更多。

在这个休赛期亚特兰大鹰签下霍华德后,“魔兽”告诉亚特兰大日报记者,“我很积极。我真的从上赛季就是。我盼望我要带着不同的心态回来打球。”

无论是否是“不同的心态”,霍华德回到他的家乡是否会重新复苏还有待事实验证。尽管如此,从高中一直以来,毋庸置疑,他都是最好的球员之一。

【凯文-加内特】

生涯总Winshare:191.4

生涯荣誉:1次NBA总冠军(2008)、1次MVP(2004),4次NBA最佳第一阵容,2次NBA最佳第二阵容,3次NBA最佳第三阵容,9次防守第一阵队,3次最佳防守第二阵容,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08),15次全明星,全明星赛MVP(2003),最佳新秀第二阵容,4次篮板王。

加内特的职业生涯是曲折的。上赛季,他的伤病只让他为森林狼队打了38场比赛。1995年选秀大会上狼队选中了这名高中生球员,在2007年离队后,2013年他又被交易回狼队,落叶归根。

上赛季,尽管加内特场均只打了14.6分钟,但每场比赛他在场和不在场时狼队的失分都有很大不同。40岁的加内特仍然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他就像是球场上的教练,为年轻球员比如唐斯和安德鲁-威金斯等传授经验。

2007年,加内特被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保罗-皮尔斯雷-阿伦组成名噪一时的三巨头并拿下当年冠军。在效力绿军前,他是一个全能前锋,在明尼苏达的前12个赛季中,加内特平均能拿到约20分和11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超人一般的耐久性使加内特在效力狼队期间总共只错过了25场比赛。

加内特绝对是名人堂级球员,但他在最伟大高中生球员排行榜上也仅名列第三。

科比-布莱恩特

​生涯总Winshare:172.7

生涯荣誉:5次的NBA总冠军,1次MVP(2008),2次总决赛MVP、11次 NBA最佳第一阵容,2X 最佳第二阵容,2次NBA最佳第三阵容,9次最佳防守第一阵队,3次最佳防守第二阵容,18次全明星,4次全明星MVP,2次得分王,最佳新秀第二阵容,扣篮冠军(1997)

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在结束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后,在总Winshare方面仍落后于加内特,但我们不能忽视的黑曼巴的强大的生涯荣誉。五枚总冠军戒指,11全明星,九次防守第一阵容,科比-布莱恩特告诉人们,他继是迈克尔-乔丹后最成功的得分后卫。

有趣的是,科比在我们的前五名中是以最低的顺位被选中的。1996年,夏洛特黄蜂队将第13顺位选中的科比交易到湖人,换回中锋弗拉迪-迪瓦茨。自此后科比一直在湖人效力,共打了20个赛季,在他退役时他以33643分的总得分排在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

科比曾经在一场比赛中拿下惊为天人的81分,还曾在2006-2007赛季拿下共10次50+,这也创下了NBA的纪录。

布莱恩特将肯定入选名人堂,但他生涯末期频繁遭遇伤病导致球队战绩不佳。在最伟大高中生球员的排行榜上,科比把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别人。

勒布朗-詹姆斯

生涯总Winshare:192.5

生涯荣誉:3次NBA总冠军,4次MVP,3次总决赛MVP,10次NBA最佳第一阵容,2次最佳第二阵容,5次最佳防守第一阵容,2次最佳防守第二阵容,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14),12次全明星,年度最佳新秀(2004),得分冠军(2008)

对于那些认为现役球员勒布-詹姆斯超过前NBA球员科比还为时过早的人来说,下列几件事是不能忽视的:詹皇已经获得过三次总决赛MVP、四次常规赛MVP,此外他的生涯总Winshare已经超过了科比,而他今年才仅仅31岁。

詹航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自己的传奇,但目前已经有不少人认为,他已经超过了科比。是的,尽管科比在总冠军戒指上有优势(五比三),但詹姆斯是他的所有三个夺冠球队中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然而反观科比,本世纪初的三连冠中,奥尼尔才是湖人夺冠的最大功臣。

除了冠军数量,很多数据都显示勒布朗是更伟大的球员,而不是科比。

除了罚球命中率外,詹姆斯在每一个统计类别中都要高于科比职业生涯平均水平。在季后赛中詹皇的数据仍要压过科比一头,科比仅仅在三分命中率(32.1%对33.1%)这一项数据上有微弱领先。而詹姆斯的真实命中率,进攻和防守正负值都要好过科比。

詹姆斯一直都是一个卓越的,独一无二的明星。但在2016年NBA总决赛上,他带骑士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73胜勇士,则为他的传奇生涯添上了更加浓重的一笔。

让我们假设,如果詹姆斯在大学花了一年的时间,而不是从高中直接跳入NBA,他或许有能力让他所就读的那所大学的比赛成为全美最受关注的比赛。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评最伟大高中生球员 詹皇力压科比狼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