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女排里约名单 科舍列娃回归防守仍偏弱

[摘要]距里约奥运开幕还有8天之际,俄罗斯排球协会正式公布了本届的女排12人大名单。老将科舍列娃的回归,再加上同样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二朝老将冈察洛娃,让这支队伍多少找回了些传统强队的底气。

俄罗斯女排里约名单  科舍列娃回归防守仍偏弱

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28日 距里约奥运开幕还有8天之际,俄罗斯排球协会也正式公布了本届的女排12人大名单:缺席了大奖赛总决赛的老将科舍列娃的回归,加上同样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二朝老将冈察洛娃,让这支最近面对包括人才流失、涉药事件的队伍,多少找回了些传统强队的底气。

作为女排的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在悉尼和雅典都闯入决赛,虽然最终分别不敌古巴和中国,但银牌也足以证明其实力。可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中国队淘汰;伦敦奥运同样以2:3不敌巴西,俄罗斯女排已经连续两届奥运无缘四强。加上因为主教练更换后,技战术和人员配置出现漏洞,进攻强势但防守薄弱,14年世锦赛和15年世界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去年的日本世界杯,她们战胜了实力强横的美国,但接连不敌中国和塞尔维亚,最终是在欧洲落选赛上以击败荷兰夺得冠军才拿到了里约奥运入场券。

今年大奖赛阶段,俄队8胜1负排在第三,仅落后中国和美国挺进总决赛。但由于赛前主攻手科舍列娃因故退赛,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充满争议的拿下泰国之后,却接连不敌巴西、美国和荷兰,最终排在第四名。这种整体糟糕的表现,外界都将原因归咎于本周期当上主帅的马里切夫,认为他的用人策略和临场指挥都不尽如人意。最终,引得几位老将满腹牢骚纷纷远离是非之地,俄罗斯女排可谓一度风雨飘摇。

在本月15日正式开始奥运备战时,主帅马里切夫更是做出了一个让人颇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决定,把老将、二传手申申妮娜和接应马里赫调整出队,引入新二传乌尔亚金娜和主攻沃隆科娃,这样就将队伍攻守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扩大。好在当时的15人集训最终会缩减到12人,也多少存在调整的可能。

最终,老将科舍列娃的顺利回归,加上去年世界杯有出色表现的谢尔班和沃隆科娃,三位主攻让队伍的进攻方面得到加强。但科舍列娃的一传仅能自保,谢尔班状态起伏不定,沃隆科娃此前主要在打国内联赛,恐难顶住奥运会这样的高水平考验,很容易被抓住痛脚。

副攻方面则面临4选3的局面:由于俄队在这个环节是以拦网为主,这样柳布什金娜就率先出局,扎亚茨科、费蒂索娃和史尔雅克霍瓦娅雀屏中选。她们除开要在拦网环节展现过人之处外,也能分担一部分两翼进攻的压力。

作为队伍中最稳定的得分手,冈察洛娃当仁不让的成为俄队头号接应;身高达到2.02米的马里金娜在进攻方面略有薄弱之处,可拦网方面优势尽显,两人携手站稳了接应位置。

虽然申申妮娜的出局令人意外,可状态也是小有起伏,但整体处在上升期的潘科娃作为大奖赛首发,力压老将斯塔特塞娃成为主力二传,此外,在2010年世锦赛上作为潘科娃替补的乌尔亚金娜也再度入选。

而为了尽可能弥补其它位置的种种不足,马洛娃和埃佐娃两位自由人的加入,使得一传和防守压力得到明显缓解。

从里约奥运签位来看,俄罗斯与巴西、日本、韩国、阿根廷和喀麦隆分在A组,只要迈过巴西这个坎,正常发挥下挺进八强问题不大,不过要想在淘汰赛中脱颖而出,还需努力才行。

2016里约奥运会俄罗斯女排名单(共12人):

主攻:科舍列娃、谢尔班、沃隆科娃

副攻:扎娅兹科、史尔雅霍瓦娅、费蒂索娃

二传:潘科娃、乌尔亚金娜

接应:冈察洛娃、马里金娜

自由人:马洛娃、埃佐娃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