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中国成世界足球中心 不差钱缺职业操守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足球资本的强大阵势令世界足坛震惊,一大批世界级球星纷纷加入赴中国淘金行列,一些欧洲百年豪门俱乐部相继被中国资本收购控股,一夜间中国仿佛成为世界足球中心。韩媒称,中国足球现在要钱有钱、人才也不缺乏,可能唯一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还是普遍存在的职业操守缺失问题,如果这一顽症不克服,中国足球仍没有未来。

韩媒:中国成世界足球中心 不差钱缺职业操守

韩媒称中国球员缺乏职业操守

中国足球发展目前已经进入鼎盛时期,包括世界级名帅、著名球星纷纷加盟中超球队,政府加大扶持支持力度,出台了国家足球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足球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仅今年用于投入足球发展的资金就高达40亿元人民币。

韩国足球专家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与中国体育世界大国的地位极不匹配,即便在亚洲足球实力榜单上也属于被边缘化的欠发达水准,中国足球不给力的原因不单单是技术实力差距,从球员自身来分析的话,缺少真正职业足球操守、职业意识是最大障碍。

按说中国球员的基本技术并不差,在赛场和训练中更多表现出慵懒、漫不经心的态度本身就反应出职业操守问题。很多在中国执教的韩国教练都纷纷抱怨自己的中国球员生活训练中的种种陋习,球员在训练中毫无顾忌地大口抽烟,很多球员训练之余酗酒、打电玩,有些球员在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也会玩手机,把自己置身于团队之外。

韩媒:中国成世界足球中心 不差钱缺职业操守

韩国媒体截图

中国足球以及各职业俱乐部之所以肯花高价聘请包括韩国教练在内的外籍教练,除了取得联赛好成绩之外,也是想让外教能给球员们灌输先进的足球理念,真正职业球员在赛场内外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职业足球规矩。经过外教多年的精心“布道”,目前中国足坛已经出现一些好的苗头,一批年轻球员在外籍教练的培养下,已经开始用心去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

韩媒最后称,中国来势汹汹的足球资本的确令人感到恐怖,但中国足球的水平还远没有到让人感到恐惧的地步,中国足球发展未来存在着多种不确定性,有可能在强大资本的推动下迅猛腾飞,但也存在其它异变的可能,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之路仍然是个谜。(午人)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