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周琦发挥提升因四点 帽杜兰特兑现承诺

媒体:周琦发挥提升因四点 帽杜兰特兑现承诺

周琦表现获赞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天,中国男篮在甲骨文球馆与美国男篮再次交手,他们最后以57比107输给对手。在这场比赛中周琦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而这样的表现,也让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工具上做出了点评。在比赛中出现了杜兰特与周琦攻防对位的有趣场景,周琦给杜兰特一个大帽,这兑现了他之前的承诺。

周琦在此前不止一次地说过,他非常喜欢杜兰特,也将他视为自己的一个学习榜样,因为杜兰特是那种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在攻、防两端都具有很强的能力,所以他希望自己也能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而在这次去美国拉练之前,有记者问周琦如果在比赛中与杜兰特对位的话有何期待,当时周琦想了想,然后笑着说:“争取帽他一个。”

在昨日中美男篮热身赛的第二节,这样的场面就发生了。当时杜兰特运球突破,他甩开了在他面前的防守球员王哲林,眼看着就要杀入篮下完成取分,此时周琦马上过来协防,并伸出长臂,给了杜兰特一个大帽。

有些可惜的是,这次的封盖在赛后并未算作是周琦的个人数据。但谈及这次与杜兰特的对位,周琦感慨良多,他说:“这次对位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而且对我的训练与比赛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对于我来说,能与他在场上对位,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周琦的表现明显要好于第一次与美国男篮交锋时的状态,对此他说:“感觉比第一场时要更好一些,更加适应对方。”而周琦的表现也引发了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关注,他在推特上写道:“面对美国男篮这样强大的对手,周琦拿到了中国男篮的最高得分。”而美国男篮球员汤普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周琦,他说:“这个大个子令人印象深刻,他非常高,但技术很细腻,我很确定他非常有潜力。”

周琦在昨日能有比之前更好的表现,除了更加适应与美国男篮的比赛强度、对抗性以及自我调整等因素外,还与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易建联不在球队有一些关系。易建联在这场比赛前,因为要处理个人事务,所以他提前返回了北京。不过,易建联会马上就归队,他将与中国男篮在圣保罗会合。

在结束与美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前还有三场热身赛。按照计划,中国男篮会在8月3日进驻奥运村。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周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队伍越来越好,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一次,对于我们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特别是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周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