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不满男篮外线:控卫有了 三分投手在哪呢

媒体不满男篮外线:控卫有了 三分投手在哪呢

控卫的表现让男篮外线问题凸显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胜负并不重要,如果人们能从和“梦之队”的较量中找到一些亮点,那比赛就算没白打。继第一场热身赛赵继伟爆发之后,27日的比赛,郭艾伦又赚足了球迷的眼球。但不得不说,中国男篮的外线三分球还是让人发愁。

在与美国队的首场热身赛中,赵继伟得到队内第二高的14分,仅次于易建联,其中包括在杜兰特、考辛斯等巨星面前潇洒地投篮得分。而第二场热身赛,赵继伟的俱乐部队友郭艾伦又成了场上主角。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郭艾伦得到11分,同时送出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梦之队”的交锋历史上,中国男篮只有两个人交出过单场6次助攻的数据,而另外一个人,就是辽宁男篮现任主教练郭士强。

然而,在郭艾伦送出6次助攻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全场三分球15投仅3中,命中率只有20%。事实上,即便是在去年长沙亚锦赛赛场,最终夺冠的中国男篮在三分球环节也无什么精彩表现。

曾经的中国男篮并不缺少三分射手,吴庆龙、孙军、胡卫东、 刘玉栋、张劲松、李楠、王仕鹏、朱芳雨……可惜的是,朱芳雨是中国男篮最后一个能够做到在空位弹无虚发的外线投手。最近这些年,球迷习惯看到的场景是,后卫好不容易把球传到外线空位,但中国男篮三分射手却总是频频打铁。

本届中国男篮为什么找不到靠谱的外线得分点?其中原因有很多,但数据显示,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中,上赛季CBA联赛场均命中三分球最多的是周鹏,为2.4个,排在所有CBA队员的第23位。而郭艾伦和李根的数据则是,场均命中1.6个三分球。以现有人员,中国男篮想在里约奥运会突然找到外线手感,想想都觉得不现实。

本报记者/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