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迪:羡慕董学升能稳定首发 进国足只是奢望

特约记者唐寿锐报道

赛季第一次首发,久违的箭头位置, 高迪打进了绿地申花客场对权健的唯一进球。赛后在滨海机场,高迪看不出任何欣喜,他遗憾没能上演帽子戏法。

“两脚门柱,点球没进,表现一般。很长时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踢这么久,门前的感觉不好。”虽然是赛季第一次首发,但高迪对自己的要求依然很高:“赛前教练布置战术的时候希望我能够取得进球,遗憾的是,我虽然进了一个但也错失了两次得分机会。教练对我很信任,还让我去罚点球,可是我没有罚进去。”

1990年出生的高迪,已经不再是小将。随着整个中超引援标准的水涨船高,作为前锋高迪难觅位置,他在申花打得最多的位置是边前卫。“这个赛季曼萨诺来了,他认为前锋的位置更适合我。在我们队内,我的位置排在登巴巴、莫雷诺马丁斯之后是第四前锋,上场时间不多但我不会放弃对自己的要求,时刻准备着。”

高迪:羡慕董学升能稳定首发 进国足只是奢望

再次获得首发机会 高迪的表现特别积极

而对于优先级排在自己之前的外援,高迪也很清楚自己的差距,“高水平外援的大量涌进对我们本土球员增加了竞争压力,我们更要利用机会向他们学习。我们队的外援非常不错,比如登巴巴平时在场下对我帮助很多,他告诉我作为一名前锋在场上必须有坚定的信念和足够高的精神集中力,机会出现时才能把握住。下半场打门柱那脚射门就有登巴巴的影子,可惜没进。久违的进球我要送给登巴巴,祝福他早日康复,早点回到我们身边。”

高迪说,目前在申花踢替补和过去在鲁能踢替补的感觉不一样:“那时候年轻,渴望一切出场机会表现自己。现在能够更平淡的看待出场问题,外援的水平在那里摆着,自己要做的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训练任务,机会出现的时候,要对得起俱乐部的合同、教练队友的信任和球迷的支持。”

高迪的境况不是个案,国产前锋目前的状况确实尴尬,放眼中超,除了董学升 郜林等极少数土炮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外,中超球队的锋线被清一色的外援占据。“说不羡慕董学升那是假话,我更愿意看到自身的差距。华夏幸福阵容齐整时,董学升就是主力,这说明他的训练、比赛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是我以后努力的方向。”而对于国家队,一度曾经入围过的高迪,现在看的更淡:“我还是踏踏实实的训练,争取在登巴巴受伤期间能够帮到球队。以我现在的情况,入选国家队只是一种奢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