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曼联来中国并非真心 钱在哪红魔就去哪

ESPN:曼联来中国并非真心 钱在哪红魔就去哪

无论是曼联还是球迷都对最后的结果失望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文/ANDY MITTEN, ESPN作者)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曼联全体球员,以及俱乐部70名工作人员离开了北京喜来登酒店,他们乘坐三辆大巴前往机场,并且搭乘俱乐部赞助商俄罗斯航空提供的专机,返回了曼彻斯特。

很多中国的曼联球迷 ,都在酒店外的隔离带后翘首等待着红魔将士的出现,他们高举着各自的拍照手机,希望捕捉到心中偶像的珍贵瞬间。每一名曼联球员的出现,都会引起球迷的惊声惊叫。实际上,中国各地的曼联球迷,都在当日抵达首都北京,他们身穿红魔的红色主场战袍,并渴望能够见证首场在英国之外进行的曼彻斯特同城德比。

不过,该场比赛最终被曼联、曼城(数据) 以及赛事主办方取消。为此,赛事主办方专门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为了感谢前来观看比赛的广大球迷,在曼联、曼城球员离开北京之前,他们将共同录制一段视频,以表达他们对于中国球迷的感谢之情。”

不过,一名19岁的中国球迷明确表示,“我们不想要视频,我们希望亲眼看到两队球星真刀真枪的踢比赛。”

很少有球迷意识到了曼联传奇中场帕蒂-克雷兰德的存在,然而依然有来自于沙特阿拉伯、迪拜、伦敦、曼彻斯特的曼联支持者认出了他,并且上前与他交流、合影留念。1963年,克雷兰德以球员身份加盟曼联,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他见惯了太多的事情,不过,在世界的另一端取消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克雷兰德却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克雷兰德旁边,坐着十几名曼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从英国赶来,并负责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的俱乐部官方电视台的员工。

当初曼联制订本次中国行的总体计划时,得到了时任主帅范加尔的同意,荷兰老帅愿意为了俱乐部的商业利益,而进行这样一次为期8天、进行两场热身赛的中国之旅。实际上,直到上赛季足总杯决赛打响的那个星期,范加尔依然在制订着曼联在新赛季前的备战集训计划,他的工作团队坚信,他们和范加尔都不会被曼联解雇,他们都还能再次回到曼彻斯特。

可以肯定的是,范加尔根本不愿接受这样一次长途的集训拉练,他的继任者穆里尼奥对此也不感冒。在个人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便明确表示,中国之行完全是俱乐部出于商业考虑的产物,随后他从未改变过自己的这一观点。随着在中国期间球队的境遇越来越糟糕,穆里尼奥的心情也就越来越沮丧。

当地时间上周五,曼联在上海1-4惨败于多特蒙德;随后,有多达半数的曼联球员,因为北京的暴雨而不得不将着陆地点改在天津。在北京进行的首堂训练课之后,穆里尼奥的新闻发布间闷热潮湿,那里面几乎可以蒸桑拿。

无奈之下,穆里尼奥只能将自己的新闻发布会改在室外进行,这在英国记者看来,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随曼联一道,这些英国足球记者几乎走遍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然而在北京,他们必须拼命挤到穆里尼奥身边,才能向曼联主帅提出问题。

穆里尼奥对曼联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在中国之行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不过在类似于中国行这个级别的决策上,他实际上没有太多的决定权和发言权。

赛前穆里尼奥便清楚的知道,北京的场地并不适合踢比赛。而对于这一点,曼城方面也是心知肚明,蓝月亮甚至在比赛开始的10天之前,便派出了俱乐部负责场地维护的首席工作人员前往北京,以便帮助赛事主办方养护鸟巢的草坪。不过,尽管曼城方面派出的这位专家给赛事主办方提出了很多颇有价值的建议,然而他的建议没有一条被北京方面采纳。实际上,鸟巢根本就不是一个专门为举办足球比赛而建造的体育场。

上周,北京一直被暴雨肆虐,中国首都市内汪洋遍地,加油站甚至需要垒起沙袋来进行防水保护。按照日程安排,曼联、曼城本应于赛前一天,也就是上周日,赴鸟巢进行踩场训练,最终主办方将该次训练改在了奥林匹克运动中心进行。不过,很多支持者依然在鸟巢痴痴等待他们心目中英雄的到来,在那里,笔者甚至还与一名来自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球迷进行了攀谈。

在奥体中心,大约有1000名球迷在雨中现场观看了曼联的训练课,不过他们距离球员的训练地点非常远,并且没有得到与偶像拍照的机会。直到周日,赛事主办方依然在不顾一切的试图将鸟巢的场地染成绿色,然而无论他们如何努力,依然无法掩盖草坪无比糟糕的现实。

曼联上一次在北京打比赛,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的天气也是闷热潮湿。那场比赛是在工人体育场进行的,总共有2万4224名球迷赴现场观赛,上座率不及三分之一。最终,弗格森麾下的曼联,以3-0完胜北京现代国安。

在那场比赛中,朴智星为曼联打进了第三粒进球,从那儿之后,这名韩国国脚便开始了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辉煌职业生涯。目前,朴智星定居在英国伦敦,他在曼联俱乐部内担任形象大使的职务。上周日,朴智星也与曼联队同住在喜来登大酒店内,他总是和蔼可亲的接受球迷的合影要求。

可以肯定的是,今后曼联依然会前往中国进行集训备战和商业比赛,或许用不了几年,红魔便将再度踏上这一远东国度的土地,因为中国是一个曼联绝对无法放弃的巨大市场。不过,希望曼联下一次前往中国的时候,主办方能够将行程、赛事组织得更加有序一些。格雷泽家族深知中国对于曼联的重要意义,此次中国行期间,他们全程参与其中。曼联已经选择了一条全球化的发展道路,实际上,当今国际足坛所有顶级豪门都在走这条路,因为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到更多球迷、更多赞助商的关注。

对于曼联来说,在赛季开始之前赴全球进行拉练热身,无疑是有利可图的,除了比赛的出场费之外,他们还能得到各个国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此外,各国球迷能够亲眼看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而赞助商也能通过这一途径来拓展他们的品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虽然朴智星等曼联俱乐部形象大使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极高的影响力,然而红魔依然需要现役球员在商业活动中为赞助商站台。在此次中国之旅中,队长鲁尼便曾经扮演过这样的角色。

之所以曼联此次中国之行令人沮丧,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有太多的因素是红魔自己无法掌控的。实际上,即便是在球员、主教练以及俱乐部更加认可的美国,曼联在那里的集训备战期间,同样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以2014年为例,当时洛杉矶的交通条件极度糟糕,曼联每次从酒店前往训练场地,都要在路上耗费两个小时的时间。此外,丹佛酷热的天气以及那里的海拔高度,同样让曼联不堪重负。

作为曼联的功勋主教练,弗格森更加愿意率队前往南非进行季前训练备战。一来在英超赛季间隙,南非正处在冬季,那里的温度更加适宜球员进行训练;此外,南非与英国的时差也只有一个小时,球员适应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尽管南非的体育场足够大,然而那里的经济环境并不满足曼联俱乐部的要求,南非5500万的总人口,根本不能与拥有10多亿人的中国相提并论。可以肯定的是,钱在哪里,曼联就会前往哪里进行季前备战,以这样一个标准来衡量,而中国无疑是他们最为理想的目的地之一。

(宁远)

ESPN:曼联来中国并非真心 钱在哪红魔就去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