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三分+盖杜兰特+全场13分 周琦状态在回升

穿心三分+盖杜兰特+全场13分 周琦状态在回升

周琦逐渐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中国男篮和美国队在甲骨文中心展开第二场热身赛较量,最终他们以57-107负于对手,周琦此役表现回暖,9投5中拿到13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他在比赛中一度成功封盖了杜兰特,攻守两端都极其出彩。

男篮核心易建联因个人事务缺席今天的比赛,周琦则是首发登场,阿联的缺阵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周琦也适时抓住了机会,完成了爆发。在首节的一次进攻中,周琦就展示了灵活一面以及柔和的手感,在面对格林的防守时,周琦一个假动作晃动,蜻蜓点水的动作却骗过了这位NBA防守专家,眼见对手中计,周琦随即一个连环的动作,身体移至另外一侧,从容利用跳投将球送进篮筐,这也是中国男篮本场命中的首球。

相比较上一场比赛,周琦在此役的进攻更加坚决,只要有好的机会,他都会选择果断出手,此外,周琦也减少了不必要的运球,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里,周琦的失误数是零。

在防守一端,周琦的协防补位也非常及时,他多次在高位完成干扰后迅速退到篮下回防,在次节进行到中段时,杜兰特利用运球甩开了王哲林的防守杀入篮下,但此时镇守篮下的周琦已经蹲点等候,待杜兰特杀到后,周琦垂直跃起,用长臂将阿杜的投篮扇掉。有趣的是,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周琦曾表示,最希望能够封盖杜兰特,而如今,他也实现了自己的这个愿望。

尽管上半场5投1中,但周琦下半场仍保持着足够的自信,他一度在外线稳稳命中三分,随后又几度利用运球突破杀入篮下取分,湖人传奇巨星科比曾表示,哪怕30投0中也要继续投,不敢投说明没信心,而周琦这一场也是如此,他通过上半场去寻找手感,在下半场收获了更好的状态。

自从今年选秀大会被火箭选中后,周琦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大家也都期待着他能够早日前往NBA效力,对他的要求也变得更加苛刻,在和美国队的首场对抗赛里,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现场观战,显然是冲着周琦而来,只可惜,在当场比赛里,周琦只是靠低位单吃克莱-汤普森打中一球,全场6投1中只拿到2分,这样的表现也遭遇到了批评和质疑。

在赛后,周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男篮高强度的攻守质量让自己明白了NBA级别的对抗,自己会调整压力,争取一场比一场好。

而在这场比赛里,周琦已经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加从容,也更自信,虽然如今的周琦距离球迷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他需要时间去慢慢适应,就像第二场对抗赛一样,周琦已经展示出与众不同的风貌。给他多一些时间去适应,用时间去换空间,相信周琦在历练中成长后,会在未来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