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塔德迈尔难进名人堂 尼克斯履历影响他地位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是一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吗?

斯塔德迈尔难进名人堂 尼克斯履历影响他地位

小斯或难入选名人堂

斯塔德迈尔以一名尼克斯球员的身份,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斯塔德迈尔在太阳曾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很多球迷可能会记得他在尼克斯的伤病史,这种两极化的分歧可能影响他的历史地位。

通过数据来看,斯塔德迈尔似乎能够进入名人堂,但是最终他能够得偿所愿吗?

一日太阳,终生太阳?

斯塔德迈尔在太阳明显是更成功的,那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太阳打了更多的比赛、交出了更好的数据,更因为在太阳时他更健康,而且两次打进了西部决赛。而在尼克斯的5个赛季当中,斯塔德迈尔才3次打进季后赛。

斯塔德迈尔难进名人堂 尼克斯履历影响他地位

其实场均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斯塔德迈尔在太阳和尼克斯的表现的差异,对比他在太阳和尼克斯的WARP值(衡量在相等的出场时间内,一名球员(通常是首发)为球队带来的胜利,相比同位置其他球员多出多少),结果是68比19。

再看《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的胜利贡献值,斯塔德迈尔在太阳时是68,在尼克斯时是21。

当然,斯塔德迈尔知道这一切,他之所以选择以一名尼克斯球员的身份退役,可能是怨恨他在2010年以一名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了太阳。但是不管怎么说,在太阳的表现,才是斯塔德迈尔的简历的主要部分。

斯塔德迈尔进名人堂的概率

自从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开始,斯塔德迈尔的WARP值就没有超过3.3,胜利贡献值也没有超过4.1,在尼克斯期间他更受关注的话题是健康。可是尽管如此,斯塔德迈尔依然曾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次一阵),所以《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给他给出了73%的概率进入名人堂。

ESPN在2015-16赛季曾推出历史100大球员榜,斯塔德迈尔排在第119位,与特里-卡明斯(Terry Cummings)、杰夫-霍纳塞克(Jeff Hornacek)、比尔-兰比尔(Bill Laimbeer)等人的排名差不多,而这些人都还没有入选名人堂。

是否应入选名人堂?

在太阳时期,斯塔德迈尔的进攻的确不错,但是他在防守端也存在问题。根据ESPN的真实在场效率值统计,斯塔德迈尔一直被视为精英级别的进攻球员,但是在14年职业生涯当中,他只有3次被视为防守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球员。所以综合进攻和防守,斯塔德迈尔只有1次被评为联盟前25球员。

此外,斯塔德迈尔在太阳的成功,跟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和肖恩-马里昂(Shawn Marion)密不可分,鉴于这一切,他看起来更多的属于“很好的球员”,而不是“名人堂球员”。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斯塔德迈尔难进名人堂 尼克斯履历影响他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