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谦虚难掩京穗实力差距 国安输的没有遗憾

昨晚,下半场刚刚开始,郜林就用他本轮比赛的第3个进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没有人认为北京国安会在剩下的时间内攻进恒大3个球。主客场两回合都是1比2,国安2016年的足协杯之旅就此止步于1/4决赛。赛后,全队都提到了实力的差距。纵观比赛,可能除了于大宝打中的那记横梁,国安应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场面 国安球员确实很努力

面对联赛中已领先自己21分的对手,国安队员昨晚已足够尽力。用主帅谢峰的话来说,昨晚是今年面对恒大“打得最好的比赛。”

与“鸟巢”相比,工体的场地相当不错。双方一开场就直接进入状态。客场对阵时,恒大的乌龙球让国安保留着继续晋级的希望,回到主场,国安采取了更为主动的打法。伊尔马兹的头球,张稀哲面对空门的补射,都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伊尔马兹的串联,防守队员不计体能的奔跑,也让国安基本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第23分钟,奥古斯托的射门造成曾诚脱手,于大宝跟上补射得分,国安的努力有了结果。

至少在上半场前半段,场上的局面让人感觉时间仿佛回到了去年,国安是一支在联赛里能给恒大制造麻烦的追逐者。但恒大突然醒悟,国安则突然裹足不前。谢峰赛后直言,面对攻出来的恒大,队员们思想有些不统一。

如果不是杨智 继续展现着不错的状态,接连封住了恒大两次必进球,上半场恒大就杀死了比赛。第37分钟,保利尼奥的头球帮助恒大扳平比分,并获得了一个客场进球。国安球员沮丧的神情预示了下半场的结果。

核心 双方实力确实有差距

今年面对国安时,无论面对工体的谩骂,还是天体的膜拜,郜林总有出色的发挥。昨晚下半场刚开始,他就打入了今年对国安的第4粒进球。

这粒进球直接终结了比赛,因为按照赛制,国安至少要再进3球才能晋级。这对本赛季攻击力急剧下降的国安来说,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后,于大宝击中了对方横梁,替补上场的宋博轩头球也稍稍偏出。但国安的进攻欲望已不如上半场那么强烈了,虽然场面上他们依然没有放弃。

这也是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为什么将这场比赛称之为“生死战”的原因。他甚至觉得这场比赛真正的比分应该是3比3,恒大只是“幸运地晋级了”。

不管斯科拉里如何谦虚,国安目前与中超领头羊的实力差距,已是尽人皆知。

斯帅谦虚难掩京穗实力差距 国安输的没有遗憾

国安工体遭遇恒大的三连杀

谢峰赛后表扬了队员的拼劲,但他也提到了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跟强队的比赛,如果给对方机会,那很容易丢掉比赛。”于大宝则更直接:“对手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实力不济,更何况,对手同样摆出了搏命的架势。“足协杯我们肯定不能放弃。”斯科拉里说。

被淘汰出局,国安队员们感到失望,大家都不愿接受采访。“最起码是不应该输,接下来我们会认真准备联赛。”谢峰说。

幕后 恒大球员确实伤不起

半个月前,在对阵华夏幸福时,上半场后20分钟,国安队员的体能就不行了。这次,尽管调整了赛程,全队多休息了一周,但还是多少受了体能的拖累。

昨晚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国安轮换了3名当打队员,于大宝、赵和靖和有伤在身的张稀哲。恒大的轮换则基本都是因为伤病。

可能国安输球的原因不止这些,就像今年的低迷一样。比如,谢峰还在纠结于怎么能让外援的效用尽量放大;谢尔盖耶夫打前锋和其他人的传跑配合怎么能提高等。但斯科拉里已经开始着眼未来。昨晚,因在场上卖力指挥,大菲尔灰色T恤已被汗水湿透。换了一件干爽T恤,巴西人在新闻发布厅,谈得更多的是自己球员的保护问题。

这周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又要开始一周的飞行集训,但恒大已然是伤不起了。昨晚比赛,冯潇霆 张琳芃带伤上阵,结果二人双双因伤被换下。斯科拉里透露,刘健即将进行膝盖手术,也要缺席5到6个月。

“我们受伤病影响很大,所以我向国家队主教练提出请求,请他照顾好国家队球员。否则,我们两家都不会有健康的球员。”斯科拉里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