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若签JR将付出沉重代价 这次或不惜得罪詹皇

文/嘟嘟

在7月26日从波特兰传来消息,开拓者已经提前和他们的首发后卫迈克勒姆完成了续约,双方的新合同为4年1.06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迈克勒姆和利拉德这对后场组合,成为了NBA有史以来的第一对双亿元后场组合。

光是在两名主力后卫身上就花了超过两亿美元,开拓者的大手笔不由得让人咋舌。

不过想想开拓者背后的老板,我们也就释然了,开拓者的老板是保罗-艾伦,他的净资产达到了175亿美元,是NBA联盟中第二有钱的老板。顺便说一句,联盟中最有钱的老板是身家235亿美元的快船老板鲍尔默。

在今年这个休赛期,开拓者一共对利拉德,迈克勒姆,埃文-特纳,克拉比,伦纳德和艾泽利6名球员完成了签约或是续约,这些合同的总金额高达4.52亿美元。都说灰熊疯狂吧,他们总共也才花了2.49亿美元,跟开拓者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骑士若签JR将付出沉重代价 这次或不惜得罪詹皇

迈克勒姆和利拉德的这对超级后场让开拓者花掉两个亿

没办法,谁让别人家老板有钱呢。

虽然开拓者的这次签约被很多美国媒体看好,以今年夏天市场的走势来看,迈克勒姆确实也值这个价格。但是如此大手笔的签约为开拓者将来的开销埋下了一个不好的伏笔。下个赛季开拓者的工资总额还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但是到了2017-2018赛季,开拓者光是阿米奴,艾德-戴维斯,克拉比,莱曼,伦纳德,利拉德,迈克勒姆和特纳这8名球员的工资就将高达1.11亿美元。如果算上内皮尔,艾泽利和肯定会签下一份大合同的梅森-普拉姆利,开拓者的工资总额将突破天际。

联盟不喜欢将所有的球星集中在一支球队已经是一种公开的态度,因此对于球队的工资管理也相当严格,按照开拓者这样的涨幅,他们在2017-2018赛季可能会遭到NBA一项规定的严厉打击。

NBA也讲究打土豪分田地

这项规定就是奢侈税。

相信关于奢侈税不少球迷都听说过,但是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为您详细解释。

NBA实行的工资帽制度并不是硬工资帽,而是软工资帽,也就是说,在一定的条件下,球队的工资总额是可以突破工资帽的。为了避免那些有钱的老板利用这个漏洞来钻空子,NBA在工资帽上又加了一道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奢侈税。

奢侈税线和工资帽一样,都是按照上一财年NBA总收入的比例来进行计算的。大体来说,奢侈税线大约是工资帽的120%。当球队的工资总额超过了这个数量之后,就要缴纳高额的奢侈税。

不过奢侈税的触发有一个大前提,就是联盟的工资总额超过当前财年总收入的61.1%。一旦超过这条奢侈税触发线,那么奢侈税就会被触发,所有工资总额高于奢侈税线的球队就将缴纳奢侈税。如果没有触发奢侈税,哪怕你的球队工资再高,也不用缴纳奢侈税。从最近十几年的情况来看,不触发奢侈税的情况凤毛麟角。比如2001-2002赛季,球员的工资和红利的总和是NBA财年收入的59.8%,并没有达到奢侈税触发线,所以那一年尼克斯的工资总额虽然达到了8550万美元,远超奢侈税线,但是依然一分钱奢侈税都没有交。

这里要说明的是,奢侈税的缴纳并非是规定的一个比例或者很多人想象的高出一块钱就交一块钱或者两块钱的罚款。事实上,自从2013-2014开始,奢侈税远远要比想象中的更加严厉。

首先,超出奢侈税线以上的部分是根据分段来来计费的。0-499万美元按照1:1.5征收,500-999万美元按照1:1.75征收,1000-1499万美元按照1:2.5征收,1500-1999万美元按照1:3.25征收。之后每增加500万美元,征收比例将增加0.5,举例来说,球队工资总额超过奢侈税2000-2499万美元的部分,那么征收比例将会是1:3.75,而且这种增加并没有上限。

其次,如果一支球队在任意四个赛季中有三个赛季支付奢侈税的话,那么奢侈税的标准将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1的比例。也就是说,如果该球队超出奢侈税线0-499万美元,本来的比例是1:1.5,而这支球队的比例是1:2.5。

最后要说明的是,这笔罚款并不是进了联盟的腰包,而是要在每个赛季结束之后,由联盟仲裁委员会开会讨论奢侈税罚款的分配问题。从以往看来,工资较低的球队将会得到大部分的罚款收入。当然,除了罚款之外,NBA对于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还有一系列的限制。但是比起交的这些罚款来,这些小小的限制那都不是事儿了。

为JR花4375万?难怪迟迟不签约

抛开之前的开拓者不谈,在最近几个赛季中,关于奢侈税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克里夫兰骑士了。

在2015-2016赛季,骑士队一共缴纳了将近5400万美元的奢侈税,在联盟30支球队中排名第一。那么这些奢侈税是怎么来的呢?我们一起来算一下。

上赛季骑士在交易走了瓦莱乔,换来了弗莱之后,在最后关头降低了自己的工资总额。骑士上赛季的工资总额是1.07亿美元,而上赛季的工资帽是7000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是8470万美元。也就是说,骑士队的工资总额超出了奢侈税的触发线2230万美元。通过上面的比例不难算出,骑士最后缴纳的奢侈税是5362万美元。

那么下赛季呢?

2016-2017赛季的工资帽是9414万美元,而奢侈税触发线是1.13亿美元。而如今的骑士队中虽然走了德拉维多瓦和莫兹戈夫等替补球员,但是在勒布朗-詹姆斯和J.R.史密斯尚未签约的情况下,球队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了8300万美元。

詹姆斯肯定会以顶薪续约,也就是说,詹姆斯下赛季的薪水大约是3103万美元,这样,骑士的工资已经超过了奢侈税线。而如今J.R.史密斯希望拿到一份1500万美元的合同。

骑士若签JR将付出沉重代价 这次或不惜得罪詹皇

高价续约JR史密斯会让骑士交纳高昂的奢侈税

让我们按照之前说的奢侈税分段标准来计费,如果骑士给J.R.史密斯一份年薪1500万美元合同的话,骑士需要交纳的罚款大约是2875万,也就是说,骑士在J.R.史密斯身上花费的钱高达4375万美元。

J.R.史密斯=4375万美元?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也难怪如今骑士宁可冒着得罪詹姆斯的风险,也暂时对J.R.史密斯采取观望态度,争取以一个更低的价格和J.R.史密斯签约。毕竟,这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