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女排奥运名单 恒大外援领衔冲领奖台

[摘要]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塞尔维亚女排公布了12人大名单,前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塞维奇领衔,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尼克里奇等名将悉数入选。

塞尔维亚女排奥运名单 恒大外援领衔冲领奖台

腾讯体育7月26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塞尔维亚女排公布了12人大名单,前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塞维奇领衔,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尼克里奇等名将悉数入选。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北京奥运会,塞尔维亚女排首次参加奥运会,她们止步1/4决赛。伦敦奥运会,塞尔维亚状态有所好转,但还是没能闯进四强。里约周期,塞尔维亚的几名攻手越来越成熟,前后排实力、网口能力都比较突出,里约奥运将是她们冲击领奖台的最好时机。

2015年女排世界杯,塞尔维亚女排只是在首战输给了中国队,随后她们接连击败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强队,最终获得第二,这也是她们在世界三大赛的最好成绩,创造了历史,并且第一时间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赛季,塞尔维亚女排通过大奖赛锻炼队伍,巴西站,主教练特尔季奇派出了替补,结果她们连输三场,以三连败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随后两站,塞尔维亚派出主力,她们只是输给了中国队,击败了俄罗斯、巴西等强队,遗憾的是,由于首周战绩糟糕,塞尔维亚无缘总决赛。

里约奥运会,特尔季奇派出了目前国内最强的12人阵容。主攻位置有四位选手,米哈伊洛维奇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她进攻犀利,已经成为球队第一火力点,老将尼克里奇攻防均衡,是下三路的重要保障球员,米勒舍维奇和布萨年轻气盛,攻击力十足,不出意外这两人将担任替补角色。

副攻位置,塞尔维亚队人才济济,拉西奇虽然是一名90后,但她经历过多次大赛,实力、状态都处在生涯的巅峰期,将是球队网口(拦网)最关键的人物;维利科维奇和斯特瓦洛维奇也颇具实力,两位选手轮换着打完大奖赛,里约奥运会,主教练很有可能安排维利科维奇和斯特瓦洛维奇轮换着打。

最为关键的二传位置,特尔季奇还是最看重经验丰富、传球稳定的老二传奥杰年诺维奇,里约将是她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奥杰年诺维奇的替补将是兹维科维奇,后者1988年出生,具备一定经验,但传球的稳定性略逊一筹。自由人则是S-波波维奇主打,老将塞比奇落选。

接应位置,由前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和博斯科维奇搭档。布拉科塞维奇有着丰富的奥运经验,在顶级联赛豪门俱乐部也担任头号得分手,她攻击力世界一流,产后复出状态不减当年。年轻的博斯科维奇在去年世界杯还稍显稚嫩,但本赛季她逐渐成长起来,线路分化更加合理,她的进攻将是塞尔维亚女排最杀伤的武器之一。(任昕)

2016年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女排12人名单:

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米勒舍维奇、布萨、尼克里奇

副攻:维利科维奇、拉西奇、斯特瓦洛维奇

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兹维科维奇

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博斯科维奇

自由人:S-波波维奇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