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拳击队重拳出击 里约奥运人人争做勇者

[摘要]里约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拳击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冲刺。

中国拳击队重拳出击 里约奥运人人争做勇者

中国拳击队 资料图

里约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拳击队目前正兵分多路,在北京奥体中心、武警体工队以及河北迁安国家拳击队训练基地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冲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周涛日前在总局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中国拳击队上下团结一心,有着争做勇敢者的决心,只要心脏还在跳动,在里约奥运会上追梦的步伐将永不停歇。

周涛介绍说,中国拳击队通过参加APB、世锦赛、亚大区资格赛以及AOB资格赛等,共获得了男子8人和女子3人等11个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参赛资格,创下历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参赛人数之最。周涛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在于中国拳击队在抓好日常训练的同时,积极组织运动员参加了近几年国际拳联举办的WSB和APB等国际大赛,使运动员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另一方面,在新规则挑战下,中国拳击队注重思想针织工作,从铸队魂、鼓士气、树信心等方面做起,让运动员树立起“比赛场上无论输赢,一定要用自身的表现诠释拳击精神”等信念,做到了不畏强手、永不放弃,敢于战斗,也诠释了国家拳击队团结协作,争做勇敢者的决心。

谈及中国拳击队此次里约奥运会备战的总体思路时,周涛介绍说,中国拳击队根据训练安排,将里约奥运周期的四年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2013年初至2014年底是基础训练阶段,2015年是专项训练期,2016年初直至里约奥运会开幕前是赛前的准备期。周涛表示,近期的一些国际大赛中,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良好。其中,两名男子运动员吕斌、张家玮参加了国际拳联的APB职业拳王个人拳王赛,分别获得金腰带以及拳王称号,也收获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子52公斤级的胡建关以及男子69公斤级的刘伟分别获得15年世锦赛这两个级别的铜牌,其中刘伟也通过世锦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周涛介绍说,目前中国拳击队分别在奥体中心、武警体工队以及河北迁安的国家拳击队训练基地进行备战,在总教练杨晓强以及顾问肖恩的带领下,国家拳击队目前49名主力和陪练运动员均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体能方面的最大力量和最大有氧近期得到显著提高,实战对抗能力显著增强。运动员们的思想状态方面也均保持了良好的情绪,做到了自信、乐观,有朝气、有活力,具有坚强的意志,不怕困难、敢于竞争。尤其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充分感受到自身的责任和实力。

中国拳击队出征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是力争一枚奖牌。周涛介绍,本次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的11名参赛运动员中除女子51公斤级任灿灿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外,其余10名选手全是新运动员,全队的年龄基本处在“90后”的阶段。年轻,使得中国拳击队的运动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不畏强手,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但年轻也会为参赛带来一定的困难。此外,国际拳联在里约奥运周期中修改了规则,采取十分制规则,男子项目摘掉头盔等,基本接近职业拳击的计分方式。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委内瑞拉的APB和WSB资格赛中,也有很多职业选手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拳击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任务是非常重的。

此外周涛还介绍说,中国拳击队将于本月28日启程前往巴西,在当地的训练营训练备战一周后,于8月3日正式进入奥运村。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赛程较长,从8月6日拉开战幕,直至8月21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