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美男篮主帅:08年中国中锋叫姚什么?

尴尬!美男篮主帅:08年中国中锋叫姚什么?

两人当年在北京合影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国男篮在与中国男篮的首场热身赛中,以106比57轻松战胜中国队,热身赛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不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却出现了略为尴尬的一幕——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竟然忘记了姚明的名字。

赛后,有记者问老K,如今的这支中国男篮,与八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美国队交手的那支球队相比有何不同。而老K教练当说起姚明的时候,却一下子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了。

“2008年,中国队有一位中锋球员,我有点忘记他的名字了,好像是姚什么……姚明?”老K教练说道,“他是一位很不错的球员,同时他也是一位好人,一位对于全球来说都非常有运动精神的球员,他很好的代表了自己的国家。如果你还记得那一场比赛的话(北京奥运会中美之战),我认为那也许是最多人观看的一场比赛。那次的经历非常棒,由中国人举办的奥运会和篮球比赛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不管是2008年还是这次,能够和中国队交手都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尴尬!美男篮主帅:08年中国中锋叫姚什么?

2006年姚明与老K教练在广州

自打2006年接手美国男篮教鞭之后,老K教练先后带领球队拿到2008和2012年奥运会的金牌、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以及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冠军,可谓功勋赫赫。而对于这样一位享誉全球的名帅,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老K教练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教练,这是不容质疑的事情。他的成就应该说不光是在美国,在中国很多人都知道他,他能领导一批非常有名的运动员,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本身就证明了他的领导力。”宫鲁鸣评价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