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纪中:取消技术暂停不会影响教练指导比赛

魏纪中:取消技术暂停不会影响教练指导比赛

排球比赛(资料图)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近日,国际排球联合会宣布在里约奥运会上比赛规定有所改变,取消了每局在一队打到8分和16分时的两次技术暂停,决胜局打到8分时的技术暂停也取消,每局每队的2次暂停不变。

为什么要这么做?主要是为了缩短比赛时间。

我想说明的是:

1、 所谓的技术暂停的引入并非是技术上的需要,而是照顾电视台的广告需要,是由日本排协提议设立的,后来就自然地沿续下来了。

2、 现在国际排联引入了鹰眼式的技术录像挑战制度,各队可以对球的界內外、拦网的触手与否、运动员是否触网或过线、是否过网击球等判罚要求录像复查,这就增加了每局的比赛时间,但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

3、奥运会排球比赛一般只用一个比赛场地,预赛阶段一天有六场球,比赛不控制在两小时內,一天的比赛时间将超过12小时。根据运动员的生物钟,比赛一般不宜早于上午十点开始。

4、取消了技术暂停,是否影响各队的暂停指导呢?我看不会。除了每队仍有每局两次暂停外,每次对裁判判定的挑战,也都是一次对运动员进行指导的机会。

因此这不是比赛技术规则的改变。按国际惯例,任何奥运会比赛的规则变化必须有四年的适应期,这种变化已经过试验,对运动队的比赛不会发生影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