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3人有奥运经验 郎平:中国女排力争好成绩

[摘要]奥运中国女排名单中拥有奥运会经验的仅有3人,但支被寄予厚望的青年军将是中国体育三大球项目中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

名单3人有奥运经验 郎平:中国女排力争好成绩

中国女排资料图

结束了在宁波北仑的封闭集训,中国女排回到北京进行最后的调整, 沈静思、曾春蕾和王梦洁三名球员正式离队,12人名单悄然产生。如果最终就是目前的12名队员征战里约,这支队伍中拥有奥运会经验的仅有3人,这支被寄予厚望的青年军将是中国体育三大球项目中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中国女排将力争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三大球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增光添彩。”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话掷地有声。

中国女排的12人阵容是一套更倾向于进攻的阵容,在后防线上仅带了林莉一名自由人,主攻线上则多达4人,让球队在进攻端能够有更多的变化。朱婷和张常宁是火力最猛的主攻组合之一,而惠若琪的经验和 刘晓彤的全面技术,在防守方面有很大优势,这也是为什么伤愈的惠若琪最后时刻被郎平带上的原因。在副攻线上,徐云丽、颜妮和袁心玥三人的入选没有悬念,三人的配合如何达到最佳效果,还需要看郎平的临场指挥。

二传的竞争随着沈静思的离队也尘埃落定,老将魏秋月将是中国女排最大的财富,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她的经验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小将丁霞越来越成熟,已经基本坐稳了主力的位置,特别是发球是她非常大的优势。接应方面,去年世界杯夺冠的队长曾春蕾因状态不佳落选,改由杨方旭和龚翔宇两位新秀担纲。

在这支国家队中只有惠若琪、徐云丽和魏秋月有奥运会经验,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缺少大赛经验是最大的短板,但年轻人的冲力也是这支球队的优势。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