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与科隆深入合作 打造国际化百年俱乐部

昨日下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与科隆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友好俱乐部签约仪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后,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科隆的合作只是辽足国际化设想的第一步,球队的目标是打造国际化百年俱乐部,并将“辽足”两个字深深地镌刻在沈阳这座城市的大地中,成为沈阳永恒的符号!

辽足:与科隆深入合作 打造国际化百年俱乐部

辽足董事长黄雁与科隆俱乐部总经理维尔勒愉快握手

既然走国际化战略,为什么不选择欧洲“豪门”?据黄雁介绍,除了科隆之外,德甲以及欧洲其他联赛的俱乐部也有意向与辽足展开深度合作,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辽足选择与科隆俱乐部牵手呢?

黄雁对此表示,“我们和科隆足球俱乐部结缘于去年。去年,沈阳市明确提出打造中国足球之都,我随同沈阳市领导和沈阳市体育局领导出访德国和瑞典,大家现在熟知的马上开幕的哥德杯,也是我们去德国的一个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沈阳全面向先进足球国家学习,引进一些好的项目和招商。经过近一年不断信函往来和合作探讨,我们和科隆足球俱乐部达成这次的合作签约,未来,我们还会涉及深层次合作。”

此外,辽足俱乐部与科隆足球俱乐部也还真有一些渊源。辽足新近签约的“两亿先生”乌贾最早就在科隆足球俱乐部效力,“我们之间的合作是先行一步,经过我们这次签约,我们未来还会涉及深度合作的探讨,而且科隆足球俱乐部可能未来还会和沈阳市政府、沈阳市体育局,包括其他方面有一些合作。”黄雁说。

昨日的签约仪式,科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维尔勒和媒体经理肯拉姆博特出席,黄雁则幽默地拿德国客人开起了玩笑。“他们是在本月22日抵达沈阳,23日晚上我们就在主场战胜上海上港,他们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这说明什么?说明德国客人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双方的合作也开了个好头啊!”

一片笑声过后,黄雁转入了正题。“今年,是宏运集团入主辽足十周年,前段时间,俱乐部董事会和股东会决议通过了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三年发展规划,将全力打造国际化辽宁宏运百年足球俱乐部。站在历史新起点,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开启了复兴计划。在这个三年规划中,打造国际化百年俱乐部是我们的终极理想和目标,与科隆足球俱乐部携手,这是我们向国际化迈进的第一步。同时,宏运足球俱乐部也将为打造沈阳“足球之都”助力。

科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维尔勒畅谈了双方间的合作前景,“未来,科隆足球俱乐部与辽足俱乐部将在青少年培养、教练交流、球员选拔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维尔勒希望明年5月份科隆队有机会来沈阳跟辽宁宏运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维尔勒还表示,“一线队方面,我们有可能将我们的球员租借给辽足。”

黄雁对此予以积极回应。“其实我们不仅是与科隆足球俱乐部合作,我们与科隆体育大学也早有合作,只是没有开发布会而已。科隆是拥有百万人口的城市,城市中有80万人都喜欢科隆俱乐部。科隆俱乐部球迷基础雄厚,在当地家喻户晓,受到人们爱戴,这就是足球文化。因此,此次合作,除了我们在足球职业化建设和专业方面合作,足球文化交流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