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丝毫不怕魔鬼工体 输了德比难连败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北京7月25日电

2016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赛事将于7月26日进行,广州恒大做客北京工体对阵北京国安。在首回合赛事中,广州恒大主场凭借郜林的两个进球以2比1击败对手,领先优势并不明显。所以这场比赛两队必有一番龙争虎斗,为争夺4强席位全力以赴。

粤媒:恒大丝毫不怕魔鬼工体 输了德比难连败

粤媒认为,恒大刚输了广州德比,连败几率很小

此前在北京工体获两连胜

恒大无惧国安“魔鬼主场”

虽然首回合以2比1击败北京国安,但恒大在那场比赛中仍有遗憾,首先是郜林射失点球,未能上演“帽子戏法”,也因此未能扩大比分优势。此外,梅方 的“乌龙球”让北京国安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可以预见,国安此番在主场充满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不过对恒大而言,此前已经连续两场在北京工体获得胜利,一次是2015赛季最后一战以2比0取胜,另一次则是本赛季初以3比0取胜,所以恒大丝毫不惧怕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北京工体。这次客场之旅,恒大只要保持不败就足以晋级4强,更何况急于进球的北京国安进攻端锋无力的问题相当突出。

更重要的一点,在输掉“广州德比”后,恒大连败几率不大,更不用说在早早无缘亚冠淘汰赛后,恒大对足协杯冠军的渴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烈。

恒大乘坐7月25日下午的航班飞赴北京,斯科拉里在球队出发前安排了一次训练,因此在抵达北京之后,球队并没有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一方面是因为斯科拉里对本场比赛十分有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出于这两天北京发出暴雨警报的考虑。

由于航班延误等因素影响,恒大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7月25日晚上7时35分才开始,旅途的疲劳让斯科拉里和郑智在发布会上仅仅逗留了几分钟。恒大这场比赛的一个变数是高拉特遭遇停赛,作为队内的最佳射手,高拉特的缺席对恒大的进攻有较大影响,不过郑龙、于汉超 、郜林、阿兰的进攻能力依然能够帮助球队。对于斯科拉里而言,好消息是伤病球员陆续回归,邹正恢复合练并能在一个月后登场对于这场足协杯赛事来说或许过于遥远,但郑智、张琳芃的回归则有很大帮助。“这个星期球队主要是在恢复当中,然后等待比赛开始,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都在互相帮助,受伤球员都在积极恢复。”斯科拉里介绍说,“郑智的伤病基本痊愈了,张琳芃这次也随队来到了北京。”

斯科拉里对于球队的恢复情况感到满意,“我的渴望永远是对下一场比赛的。每天训练我对球员说的就是下一场比赛,而眼下就是跟北京国安的比赛。所以我的球员面对伤病都会积极治疗,留在广州的伤员都需要一个月时间恢复。”

两场比赛被调整体能有优势

国安要在恒大边路做文章

国安要想在本赛季通过中超夺取下赛季亚冠资格基本无望,足协杯冠军成了该队获取亚冠资格的唯一途径。国安因此对足协杯4强非常重视,赛前有消息称,俱乐部为此将开出巨额奖金。不过,国安主帅谢峰赛前对此进行了否认。“还没说是否有特别的奖励,但不管有没有特殊奖励,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我们今年与恒大进行了两场比赛,第一场输了3个球,足协杯客场则是以1比2告负,希望本场比赛能够继续进步。”谢峰说。

上一场2比1的赛果让国安看到了希望,至少从理论来说,国安本场比赛只要在主场赢下1比0就可以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这对国安来说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上赛季中超最后一场国安在主场以0比2输给恒大,本赛季两队在中超首次相遇,国安则主场以0比3失利,但足协杯比赛偶然性较大,加上恒大的后防线伤病连连,北京国安并非没有机会。“我们客场以1比2失利,本场回到我们的主场,我要求球员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和拼劲,我们必须进球才能淘汰对手,我们要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加强进攻,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谢峰表示,国安将针对恒大的两个边路做文章。“恒大最近在人员上有所调整,两个边后卫是比较大的弱点,我们争取利用这个弱点突破对方获得进球。”无独有偶,两天前在恒大开放日上,年轻的左后卫陈泽鹏就谈到一些球员会针对年轻缺乏经验的他进行强攻,对此,斯科拉里应该已经有所重视。

此外,国安此役在体能方面有更大优势,除了前一轮客场对阵恒大的联赛被调整到8月外,之前对阵延边富德的赛事也因为天气原因而延期进行。谢峰承认这对国安来说是有利的,他说:“天气是一方面的影响,和延边队的比赛没有如期进行,给了我们更多时间休息。之前球队的体能情况不是太好,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有利于我们战术的调整。不过最近北京下雨比较多,也比较闷热,可能这种天气恒大会更加适应一些。”

裁判名单出炉

上海裁判执法京粤大战

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裁判名单,恒大客场对阵国安的比赛由来自上海的裁判王迪主哨,该场比赛的两名助理裁判是来自重庆的童勇、娄方平,第四官员则是来自上海的陈钢,裁判监督为成都的杨志强。

广州富力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则由来自北体的裁判艾堃主哨,两位助理裁判是来自上海的张强劲、徐军,第四官员是来自前卫的范崎,裁判监督为陕西的郁静。

另外,武汉裁判顾春含将执法天津权健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天津裁判林君执法江苏苏宁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