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联宣布俄7名运动员禁赛 宁泽涛奥运劲敌在列

[摘要]国际泳联率先响应奥委会(IOC)裁决结果,对俄罗斯游泳队开出7人禁赛罚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宁泽涛男子100米自由泳对手的莫罗佐夫在列,中国“小鲜肉”里约奥运赛场少了一位劲敌。

腾讯体育7月26日 昨天,国际泳联率先响应奥委会(IOC)裁决结果,对俄罗斯游泳队开出7人禁赛罚单。7名运动员中,分别来自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5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宁泽涛男子100米自由泳对手的莫罗佐夫在列,中国“小鲜肉”里约奥运赛场少了一位劲敌。

泳联宣布俄7名运动员禁赛 宁泽涛奥运劲敌在列

宁泽涛劲敌莫罗佐夫无缘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24日决定,不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全面禁赛的处罚,通过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相关资格审核的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此前出现过兴奋剂问题的俄罗斯运动员将无缘里约。国际奥委会没有选择对俄罗斯实现“一刀切”的全面禁赛,而是将决定权留给单项管理机构。

昨天,国际泳联已经确认四位俄罗斯游泳运动员无缘今夏里约奥运会,其中包括卫冕世界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艾芬莫娃,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获得者纳塔利娅,男子游泳运动员米哈伊尔,公开水域游泳选手阿纳斯塔西娅。以上四人均是因为此前的兴奋剂违例而丧失奥运会资格。

其余三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鲁宾采夫,莫罗佐夫和乌斯蒂诺娃则是出现在最新的理查德-迈凯 轮的调查报告中,因此最后时刻被取消资格。

国际泳联在声明中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游泳联合会没有按照国际泳联兴奋剂规则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进行响应的管理工作。俄罗斯游泳协会必须给出解释。为此,已经转交给一个特设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国际泳联已确认将重新检测喀山2015年游泳世锦赛俄罗斯游泳选手的所有样本。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莫罗佐夫的禁赛缺席,中国“小鲜肉”宁泽涛的里约100米自由泳已经少了一位劲敌。同时,在未来的几天俄罗斯体育还将在其他项目上,收到来自各个项目联合会开出的最新禁赛罚单。

其实,奥运会每个大项的赛事组织权一向归属各个单项联合会,运动员的参赛标准也由各个联合会制定,这是明文规定的。正因如此,当初俄罗斯田径选手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奥委会主席巴赫只是表态希望此事得到圆满决定,因为最后的决定权是在国际田联手上,而不是国际奥委会。(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