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塞中锋不惧寨卡病毒:不是孕妇就没有风险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活塞队中锋阿隆-贝恩斯表示,他一点都不担心在巴西肆虐的寨卡病毒,他表示只要没有怀孕,就没有多大的风险。

活塞中锋不惧寨卡病毒:不是孕妇就没有风险

活塞悍将贝恩斯

目前,寨卡病毒在巴西依旧肆虐,此前有超过150名医学专家联名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延期或另选他地举办奥运会,可是奥运会首席医疗官却表示,因蚊子叮咬被传播寨卡病毒的风险非常低甚至是零风险。

对于寨卡病毒的危害,贝恩斯已经做足了功课,所以他愿意代表澳大利亚男篮征战奥运会。“没有任何原因能改变我代表我的国家的想法。”贝恩斯说,“这是你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进行预防的事情,所以我们并不担心。”

寨卡病毒是一种可能导致新生婴儿畸形并留下后遗症的病毒,已经散播至整个美洲,一些国家甚至向女性发出了避孕警告。虽然医务工作者仍然在了解这种病毒,但是研究表明性行为是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其实所有愿意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意识到了寨卡病毒的危害,但是他们愿意承担蚊子叮咬传播疾病的风险,毕竟打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贝恩斯在去年夏天已经结婚,并且已经有一个孩子,他透露当时他就计划带家人去里约热内卢。“我们渴望去巴西,一起去体验奥运会的意义,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贝恩斯说,“除此之外,只要你没有怀孕,实际上就没有多大的风险,所以那是我当时考虑的最后一件事情。”

本届澳大利亚男篮有6名NBA球员,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的奖牌。在澳大利亚男篮最近的热身赛中,贝恩斯拿到16分,帮助澳大利亚男篮以99-63大胜对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美国男篮、中国男篮、委内瑞拉男篮、法国男篮和塞尔维亚男篮,他们的奥运会第一场比赛是8月8日对阵法国男篮。

在随澳大利亚男篮进行奥运会备战之前,贝恩斯还在澳大利亚参加了篮球无疆界活动。“我们有一群伟大的球员在这里,我们只是尽量想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贝恩斯说,“希望这是NBA永久扎根澳大利亚的第一步。”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活塞中锋不惧寨卡病毒:不是孕妇就没有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