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压哨!欧文进攻依然犀利 两战暴露三大致命伤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在今天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早早的被拉开了分差,最终以57比106输掉了比赛。

压哨!欧文进攻依然犀利 两战暴露三大致命伤

欧文上篮命中

虽然美国大比分赢得了胜利,虽然克莱-汤普森都已经找到了比赛状态,但是对于美国的控卫来说,他们仍然还需要时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欧文,这位联盟中最强的得分控卫之一,在比赛中6投4中,三分球2中0中,一共拿到了10分1篮板4助攻1抢断,有1次犯规和2次失误。

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来看,欧文在国际赛场上的问题和他在骑士的问题基本相同,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欧文的进攻相当依靠自己的手感。他的突破虽然出色,但是一旦没有手感,欧文并不强壮的身体让他很难攻击到篮下。尤其在国际大赛中,大多数球队都是打的联防,这样为欧文的突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而外面投不进,里面无法突破,欧文场上的作用可想而知。

其次,是欧文的防守问题,在骑士的时候,欧文的防守就是场上的薄弱环节之一。而在今天面对中国队的时候,欧文的防守同样出现了问题。上一场比赛阿根廷的两名后卫表现出色,今天中国的替补控卫赵继伟拿到了14分2助攻1抢断,不得不说,这其中欧文要扛上相当一部分的责任。

第三点就是欧文的失误过多。今天在比赛中欧文出现了2次失误,但是要知道他仅仅打了15分钟。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06秒的时候,欧文突破到底线之后分球,结果队友考辛斯来了一个猝不及防,差点就没有接住球造成失误。

不过让欧文球迷欣喜的是,至少欧文在进攻上已经慢慢找回了手感。

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次进攻,欧文持球进攻,格林和欧文进行了一次挡拆之后,欧文持球面对两名中国球员的防守。欧文一个晃动之后,从两名球员中间快速突破,投中了压哨球。

而在第三节还剩下50秒的时候,欧文在三分线外拿球,直接一个假动作晃飞了上来防守的郭艾伦,往里跨了一步就果断出手投篮命中。

但是奥运会不是NBA,现在的美国队中也没有詹姆斯来替代欧文的组织工作。欧文必须要克服自己的三大缺点,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够给予国家队最大的帮助。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压哨!欧文进攻依然犀利 两战暴露三大致命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