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周琦身体太吃亏 男篮惨负但仍有亮点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奥运男篮热身赛,中国队以57-106不敌美国队。腾讯前方报道团张卫平指导和段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指导坦言中国男篮跟美国队的差距明显,尤其是无法攻破对手的防守。另外,张指导还表示相比美国球员,周琦的身体太吃亏。

张卫平:周琦身体太吃亏 男篮惨负但仍有亮点

周琦在考神面前略显瘦弱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卫平指导就指出中国男篮在对美国队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中国男篮一定要把握好节奏,最好每次进攻都能耗到快24秒,尽量不要丢球。”张指导说道,“如果进攻太急,就会给美国非常多的反击机会,那比赛就会被对手完全控制。”

而比赛打至半场,中国男篮以29-55落后美国,反映了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张指导表示美国最大的优势还是防守。“美国的防守强度太大了,这是中国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从未碰到过的。”张指导说道,“事实上,全世界也只有美国队能够打出这样的防守。就算他们使用小个阵容,球员身高矮点也没有问题,因为他们有对抗,依然能够打出高强度的防守。”

对于中国半场仅得29分,张指导指出了男篮在进攻端的问题。“美国队的防守策略就是大范围逼防,防得非常大。”张指导说道,“面对美国的逼防,中国男篮都是退出来打。如果这时候有一名内线来到中间接球策应,应该就能创造出进攻空间来。”

本场比赛,周琦的表现同样受到关注,这是他被火箭选中后首次对抗NBA级别的球员。整个上半场,周琦机会不多,但有一次漂亮的击地妙传助攻。全场,周琦6次出手仅命中1球,得到2分2次助攻。

“周琦还是身体太瘦,对抗太吃亏,有几个球打考辛斯,都进不去。”张指导说道,“周琦被防得往外打是被动的,而考辛斯往外退则是主动的,他拉出来投了个三分。周琦的那个助攻不错,但总体表现偏平淡。”

虽然大比分输球,但张指导认为中国男篮还是有值得称赞的地方。“首先进攻打得很有耐心,其次是后场篮板顶得不错。”张指导说道,“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并没有给美国太多的扣篮机会,也没有让对手随便抢进攻篮板。在这点上,中国做得要比阿根廷好。”(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周琦身体太吃亏 男篮惨负但仍有亮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