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大脑疯狂一战太抢眼 宫鲁鸣苦等就为此刻

男篮大脑疯狂一战太抢眼 宫鲁鸣苦等就为此刻

赵继伟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中国男篮在洛杉矶和美国男篮展开首场热身赛对决,最终他们以57-106不敌对手,赵继伟本场大放异彩,他10投6中拿到14分2次助攻,其中两度在杜兰特的防守下强硬将球打进。

本场上来后,中国男篮开局迟迟打不开,当郭艾伦面对身高臂长的NBA巨星难以施展身手时,宫鲁鸣大手一挥,提前换上了赵继伟,而这一换人立竿见影,赵继伟上来后就利用掩护直接突入禁区,面对考辛斯的封盖,果断完成骑马射箭投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作为传统意义的控卫,赵继伟的特长是掌控节奏能力出色,在比赛中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他更加偏爱传球,而并非主动进攻,但在这一战中,赵继伟展示更多的是面对强力防守时的单打功夫以及临危不乱的大心脏,在上半场,他竟然在面对凯文-杜兰特的防守时两度将球打进,这样的侵略性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

在一次进攻回合里,赵继伟在三分线外运球,杜兰特已经扎下马步罩在他的身前,杜兰特身高臂长,素有“狼蛛”之称,他的防守面积大,脚步移动快,如同布满了蜘蛛网,但偏偏赵继伟在面对KD的防守时丝毫不怵,一个犀利的变向后,随即迎着杜兰特的封盖完成后撤步三分,将球稳稳送进篮筐。

打出信心的赵继伟一发不可收拾,在次节最后阶段,在杜兰特的防守下,赵继伟已经被逼到了边线,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从底线突破的角度很小,难度也非常大,但赵继伟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利用出色的变向以及变速,蝴蝶穿花一般甩开杜兰特的防守上篮得手。当赵继伟接到周琦的妙传空切上篮得手后,他上半场的数据变成了5投4中,拿到9分。

下半场,赵继伟作为首发控卫出现在场上,末节比赛的一次突破时,赵继伟遭遇杜兰特和考辛斯的双重包夹,险些丢球,但在捡起皮球后,面对考辛斯的强硬封盖,赵继伟竟然用一个超高难度的高抛球将球送进,让考神成为了背景帝,在打中这一球后,全场响彻欢呼,现场大屏幕也进行了回放,这是中国男篮此役少见的回放镜头。终场前,赵继伟又在外线果断命中三分,这一夜,他无疑是中国男篮打得最从容,最强硬的人。

久违的苦等,宫鲁鸣终于等来了心目中理想的后卫,去年亚锦赛上,赵继伟用出色的发挥让全国球迷认识了他,这位在辽宁队里默默无闻的年轻控卫被宫鲁鸣挖掘,在大舞台上展示了自己,一时间,赵继伟也被誉为是中国男篮未来十年控卫线第一选择。但在去年12月,赵继伟接受了肩部手术,一度让人对他的奥运前景为之担忧,不过,宫鲁鸣的选择只有一个字——等。7月5日,赵继伟在斯杯迎来伤愈复出后的首秀,这是他时隔7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在赛场,当场他出战24分钟贡献10分3助攻,让所有人感到,这种等待是值得的。

经历了这一战,赵继伟收获了更多的信心,男篮收获了更多的希望,宫鲁鸣长达半年多的等待收到了回报,煎熬的等待,只是为了最好的绽放,赵继伟在热身赛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而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仍然将会努力绽放自己华丽的光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