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跳远冠军谴责国际奥委会决定 呼吁运动员发声

[摘要]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跳远奥运冠军鲁瑟福德谴责国际奥委会没有全面禁止俄罗斯国家队里约参赛资格的决定,称这是一个“只为讨好对立两方的没有骨气的决定”。

腾讯体育7月25日,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跳远奥运冠军鲁瑟福德谴责国际奥委会没有全面禁止俄罗斯国家队里约参赛资格的决定,称这是一个“只为讨好对立两方的没有骨气的决定”,并且警告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将会模糊对于作弊选手的惩罚立场。

英跳远冠军谴责国际奥委会决定 呼吁运动员发声

英国跳远名将

“我有一种很糟糕的预感,这将会引发一些很不好的结果,”他告诉卫报记者。“我们知道全面禁赛会产生的利弊结果,我们也知道要做到‘全面公正’所要承担的风险,但是我们更清楚的是,不严惩使用兴奋剂顶风作案的后果。我认为后者对于体育发展更具威胁力。”

国际奥委会的裁决意味着,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向各个单项协会,国际奥委会,以及体育仲裁法庭澄清自己没有服用兴奋剂,那么他们就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鲁瑟福德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会导致非常糟糕的结局。

“我们不得知晓做出裁决的过程,现在的结果就造成一个灰色地带,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这就是一个想讨好双方的没有骨气的决定,这种决定并不构成定罪,也不能催生行动,更无法鼓励任何禁令的颁发。”

“如果你要走那一步,要么就果断一点定罪,并且对其他的行为一视同仁,要么就完全不要有任何行动。”

“不要把责任推给各个单项协会,他们完全明白,在里约开赛之前,他们没有这样的时间和资源去采取任何行动。”

鲁瑟福德对于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行动表示非常认同,先前国际田联对于俄罗斯服用兴奋剂的田径运动员进行了禁赛处理。“我对于我自己这个项目和他的领导者感到很自豪,他们在几周前就很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并采取了行动。”

“我有些惊讶,因为很多运动员都没有对此情况作出评论,特别是那些在奥林匹克运动上有着很大影响力的运动员。但是我也能理解,因为还有10天就开赛了,我也曾经想跟他们一样保持沉默,专注于自己的训练保持积极的状态,但是我对于这件事感触太深了。”

(朱曼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