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丝路拉力赛营地 酒,大长腿以及营地真实的生活

[摘要]营地是拉力赛的基地与核心,组委会的所有指令、安排都从这里发出,车队的后勤维修以及参与者的生活起居都集中于此,并24小时运转。

丝路拉力赛营地 酒,大长腿以及营地真实的生活

营地是拉力赛的基地与核心,组委会的所有指令、安排都从这里发出,车队的后勤维修以及参与者的生活起居都集中于此,并24小时运转。在我看来,它有时像一个封闭的孤岛,特立独行;有时像一个开放的集市,熙来攘往,烟火蒸腾。

进入北京前夜的呼和浩特营地,酒吧里聚集的人群大声唱着“We are the champion”,狭窄的六角帐篷里,已容不下舞来蹈去的人群,跳动的空气中有酒精的味道,有荷尔蒙在夜色中潜伏。

丝绸之路拉力赛有15个大营,在境外,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野外大营俄罗斯的乌法机场大营。飞机在不远处有秩序地起降,雨后的光线把整个大营打扮得像一场盛宴的现场。在境外,每个营地都选址在当地的机场,这是为了便于组委会的运输飞机及直升机的起降,仿生噪音驱鸟装置不时发出奇怪的哀鸣,周围噪音之大可想而知,我们仿佛住在一艘随时可能出征的航母上。

莫斯科出发后,确切说是从喀山出发直到抵达阿拉木图,绝大多数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在每天的工作结束后都再回到这里,尽管可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休息,但这里就是我们的家,除了安静的卧室和席梦思床外,应有尽有,非常方便。

每个营地的功能区域划分在赛前都已确定,像达喀尔拉力赛一样,从上一个营地转移到下一个营地的运转,有两套甚至三套装备和人员,因此,可以保证每个赛段结束后,赛手和工作人员抵达营地,生活和工作的设施都准备妥当,如果时间合适,可以去餐厅吃顿午餐,然后在近7点时,接着吃顿晚餐,因为晚餐是供应酒水,红酒,啤酒,只是每人限量一听,不过,这里不像达喀尔那样每次领餐要刷芯片手环,每餐一次。在丝绸之路的大营里,如果你想再喝一杯,去再排一次队好了,只要你有时间和心情。

餐厅里的食物在境外变化很少,到了国内,特别是进入新疆,牛肉抓饭特别受国外车手们欢迎,对大多数人而言,每天的正餐差不多都是一份蔬菜沙拉,一份烤鱼排或烤牛排,再加一点意大利面浇上番茄汁,一份俄罗斯牛肉红汤。奇怪的是,这么单调的食谱并没影响我的胃口。

营地被明显地划分为车队区域和组委会区域,在组委会一方,新闻中心,医疗中心、通讯、成统等一大堆部门依次排列,凡是比赛和生活相关的,凡你想到的,它都有,你没想到的,丝绸之路也替你想到了,这点,达喀尔也无法相提并论。比如移动的游泳池,也许是习惯和文化的差异,在所有的营地,我没见过一个中国人使用过。

在营地里,我遇到了4年前在达喀尔拉力赛一起工作的法国人塞尔吉和波兰人苏吉特,我们都为相遇感到幸运。在达喀尔一个月的工作结束后,谁也没跟谁再联系过,但谁也没忘记谁,这有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神韵。塞尔吉是这次比赛的CP裁判,苏吉特在为一个卡车车队服务,我是受邀的官方媒体成员,这和四年前几乎没什么变化,不同的是,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我的国家。

23日的呼和浩特大营,是本次比赛最后一个正式的营地。晚饭后,一场五人制国际友谊足球赛在俄罗斯队(卡玛兹大师)和法国队(标致车队)之间展开,我是被高亢的歌声吸引过去的,先是标致车队齐唱马赛曲,那些穿着统一的白色工装的标致车队的维修工们,昂首挺胸,就像即将出征的拿破仑的士兵,身后的刀旗仿佛抗在肩上的长枪。随后,卡玛兹车队的维修工们手挽手唱起了俄罗斯国歌。

这是我看到的最奇葩的足球赛。新科冠军德普雷代表法国队挑边,9届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勒布站在场边助威,没裁判只有场外解说和主持,各队自觉换人并保证场上人数均等,最终“俄罗斯队”以3:2赢得了这场比赛。

操着不同语言的人们,不同价值观的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吃着相同的食物,过着规律几乎相同的生活,听上去不可思议,甚至有点阴差阳错。苏吉特指着塞尔吉的头发对我说:看,就四年时间,他的头发都白了!那又能怎样呢?遇见久违的朋友,回到曾经的时光,岁月都奈何不了你,这该有多神气!

真实的生活,就是阴差阳错!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