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旋风越刮越带劲 打破有钱才能混中超误读

原标题:延边旋风吹皱八十亿中超江湖

3比1力克可能是中超近期状态最火的广州富力,这是进入七月盛夏延边富德队所取得的第三场胜利。联赛排名业已上升到第8,迫近20年前由传奇教练崔殷泽创造的第四这一史上最高排名。

延边旋风越刮越带劲 打破有钱才能混中超误读

延边全队身价比不上金洋洋、丁海峰

在此之前,在曾经以火爆的树挂球迷闻名的延边主场,这匹升班马2比0击退登巴巴领衔的申花,3比0完胜中超烧钱状元苏宁。而更早些时候,延边将士还险些迫使中超班霸恒大城下签盟。

一场来自延边的热旋风吹皱了八十亿中超的大江湖,在某些“前卫队”步履艰难或表现忽冷忽热时,延边人提供了一个不靠烧钱不靠大牌的全新读本,画风清新而又极富启迪意义。

一年前的延边还是一支中甲边缘球队,却在非著名的韩国教练朴泰夏率领下猛然崛起,一举颠覆中甲实力版图,最终力压北控一方和华夏等烧钱大户,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但征战80亿的中超,今年延边虽然找来富德这个金主,投入却仍然非常寒酸,基本上没有更换内外援,据说全队总身价只有金元恒大的1/11,也远低于国安、鲁能和苏宁、上港等旧富新贵,一度被视为降级大热门。

小成本制作的“屌丝球队”,能否立足于俨然成为世界第六大联赛的中超,还活出自己的尊严和价值吗?在申鑫降级,而来自崇明岛的根宝青年军鸟枪换炮,变身为拥有孔卡、浩克和埃尔克森等“大腿”的上港后,人们普遍认为缺乏想象空间。

与延边同时冲超成功的华夏,今年投入之大仅次于苏宁,一举更换了13名球员,主力阵容更是大变脸。即使金洋洋、丁海峰等内援,转会费都高于包括韩国边缘国脚金承大等在内的延边所有球员的身价,更遑论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大牌球员。

不过同为升班马,小成本制作的延边义勇军居然越战越勇,不仅排名飙升,而且所赢的几场球均含金量十足,无疑可以打破人们对80亿中超的某种误读——中超的前景并不全部也不必然取决于钱景。靠技战术创新,靠团队精神,靠拼搏精神照样能够驰骋江湖,这就是延边崛起的重大意义。

体能好、拼劲足和攻击点多,防守层次丰富,这是延边足球给人们最直观的印象。前者述说的是这支球队训练水平高和精神状态好的故事,后者则告诉我们朴泰夏教练在技战术方面真用心了,也拿出了办法。这样在没有大牌外援,原来的头号射手河太均又被重点盯防的状态下,太阳照样能够升起在延边。

当然,延边的太阳能否日不落,朴泰夏能否超越前辈崔殷泽的神迹,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同时,客场胜率不高的硬伤也制约着延边腾飞的高度,不过,至少延边崛起让我们看到了中超的异度空间。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