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金身告破非坏事 双冠路又添强敌

腾讯体育讯 广州德比,恒大客场1-2遭富力逆转,丢掉了联赛中连续17场不败的金身。虽然不败纪录被终止并非坏事,毕竟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巨大,然而被富力击败也给恒大敲响了警钟,足协杯赛场要想最终问鼎冠军成就国内赛场的双冠 王伟业,1/4决赛的对手国安是中超霸主必须跨过的一关,而接下来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的富力,也是恒大冲冠路上的拦路虎。

【论剑恒大】金身告破非坏事 双冠路又添强敌

恒大金身告破并非坏事

金身告破,恒大无缘冲纪录

中超首轮1-2不敌力帆,恒大遭遇了6个赛季以来的首次联赛开门黑,随后恒大用一波9连胜牢牢占据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即便此后遭遇了4轮3平的坎坷,但凭借连续17场不败,加上追赶者们连续犯错,恒大甩开了身后苏宁、上港、河北等队一大截的距离。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恒大拿到联赛6连冠只剩下时间问题,唯一的疑问就是能否超越队史提前3轮(3场)夺冠的纪录。

不敌富力,无法阻止恒大继续向联赛冠军冲刺的步伐,但输球之后,也让恒大冲击队史不败纪录的脚步就此停下。上赛季第4轮1-2不敌建业,恒大在后26轮比赛中保持不败;2013赛季,恒大第23轮客场0-1不敌泰达之前,联赛赛场豪取22场不败的傲人战绩;2011赛季,恒大第24轮客场1-2不敌亚泰之前,曾经拿到23轮不败的成绩。如今输给富力,恒大只有在下赛季卷土重来,再一次向不败纪录发起冲击。

首遭逆转不是坏事,恒大非无敌之师

除了2-1逆转建业、1-1追平延边、1-2不敌力帆,以及0-0和永昌战平之外,联赛中,恒大本赛季一共有15场比赛率先取得进球,取得了13胜1平1负的战绩,除了被上港逼平外,只有与富力的一战是被对手逆转。当然面对富力惨遭逆转,与恒大防线遭遇大面积伤病不无关系,除了冯潇霆 梅方 、陈泽鹏和王上源之外,防线一共有6名球员无法出战。而与富力的比赛,两名年轻球员陈泽鹏和王上源镇守的边路,成了对手重点的突破对象。

此外,非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梅方,也在和同城对手的对决中被扎哈维(数据) 领衔的富力攻击端完爆。强如恒大,都会遭遇人员不整的危机,而且本赛季之初的亚冠赛场,恒大在冬训准备期不完整的情况下,连续刷新球队亚冠征战史上的最惨纪录。遭富力逆转,也是给中超霸主敲响了警钟,在国内赛场对手使出全力死磕,恒大也无法像过往赛季那样即便使用全华班也能轻取获胜。

双冠路再添强敌,国安之外还有拦路虎

中超30轮比拼的是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恒大的配置以及阵容厚度,目前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就是对手与他们的差距。只是足协杯即便进入1/4决赛阶段实行主客场两回合的赛制,减少了弱队爆冷的几率,但恒大镇守的上半区强队不少,而且与恒大之间的恩怨也逼得他们将死磕中超霸主。1/4决赛首回合,郜林罚丢点球,恒大坐镇天体仅以2-1拿下国安,这也让御林军回到工体只要1-0取胜即可晋级。

虽然做客工体,恒大最近2次全部收获胜利:去年末轮联赛2-0取胜加冕,今年的首次交手,更是3-0横扫御林军,取得客场对阵国安的最大一场胜利。但如今恒大面临后防严重的伤病问题,对阵中超的保级球队,尚可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碾压对手,只是如今的国安绝不会像年初那样任恒大宰割。即便恒大跨过国安这一关,足协杯的半决赛,恒大将遭遇扎哈维领衔的同城对手富力。

随着扎哈维的到来,富力迅速跻身中超的强队行列,联赛中的逆转取胜,也让富力一改最近几个赛季逢恒大不胜的窘境,而且对于富力而言,足协杯夺冠进军下赛季的亚冠,相比联赛中拿到前3不失为一条捷径。联赛拿到连续第6个冠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而要想加冕国内赛场的双冠王,足协杯成了未知数,国安、富力两大强敌当前,恒大能够顺利闯过这两关?

难得休整,联赛延期死磕足协杯

坐镇天体与国安的第19轮中超被延期到8月9日进行,这对于恒大和国安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按照原计划7月23日打完联赛,两队同时北上,7月26日又进行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盛夏时节4天内2场恶战,对双方来说都充满着未知元素。连续一周双赛后终于得到喘息的机会,对本来首回合就握有2-1领先优势的恒大来说更增添了晋级的信心。

虽然因为联赛的延期,让双方“7月三番战”的噱头失去,但无论对于渴望拿到双冠王的恒大来说,还是对于希望足协杯夺冠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国安来说,联赛延期让双方都获得了难得的调整机会。恒大之所以第18轮1-2遭富力逆转,与球队连续长途奔波而且遭遇严重伤病侵袭不无关系。一个星期的调整,会让中超霸主恢复元气,从而连续3次在工体获胜,顺利挺进足协杯半决赛吗?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