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恶气!申花做客济南14年首胜 这魔咒太恐怖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凭借莫雷诺的制胜球,申花做客面对鲁能1-0取胜,这是球队14年来首次从济南带走胜利,更是中超史上做客济南收获的首胜。相比于做客工体面对国安惨遭7连败,申花在济南的记忆同样不美好,但这一次面对赛前4战不败的鲁能,申花终于长出一口恶气。

出恶气!申花做客济南14年首胜 这魔咒太恐怖

申花打破魔咒

对阵申花之前,鲁能4场比赛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其中的3个主场拿到3连胜,包括2-1逆转战胜苏宁,4-0零封永昌,4-1大胜绿城,3个主场打进10球,也让鲁能期待借助势头在主场拿下老对手申花。对于鲁能有利的原因还有,球队的两名新援西塞和佩莱上轮比赛均取得进球,而申花则缺少了头号射手登巴巴。

然而就是面对这样的一支申花,鲁能却在主场0-1告负,让对手走出此前在济南的阴影。知道上一次申花客场战胜鲁能发生在什么时候吗?还得追溯到甲A时代,2002年甲A联赛第21轮,鲁能开场4分钟便由宿茂臻取得进球,但马丁内斯1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申花上半场就3-1反超,曲圣卿终场前的进球让申花最终4-1获胜。但这也是申花最后一次在济南获胜,此后的经历对于申花来说就如同噩梦一般。

2003赛季的末代甲A,鲁能和申花双双被罚下2人,但鲁能在主场还是2-0完胜。进入中超时期,申花前12次做客济南,只取得了2平10负的惨淡战绩,除了2005和2012赛季从济南带走平局外,其余10次全部落败。2006-2011赛季,申花更是在济南连续折戟6次,包括3场1-2落败,以及一场0-1惜败,此外2010年被鲁能5-2狂胜,2011赛季则是0-2告负。

进入中超时代,除了联赛赛场客场不胜鲁能外,足协杯、中超杯甚至在济南举办的A3联赛,申花做客都拿鲁能没有任何办法。2004年的中超杯半决赛,鲁能主场1-0战胜申花,客场虽然2-3小负,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最终拿到冠军。2006年的足协杯1/4决赛,申花两回合惨遭鲁能双杀,而鲁能淘汰申花后也是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冠军。2007年的A3联赛在济南举行,结果坐拥主场优势的鲁能2-1取胜申花。

此前13年间,除了联赛赛场的2场平局外,申花其余时刻居然全部落败,不过这一次凭借莫雷诺的绝杀,申花终于可以摆脱这一尴尬。14年,这座压得申花喘不过气来的大山终于被搬走了。当然,在传统3强中,申花面对国安还有一个尴尬的纪录,不过只能等到下赛季去打破了。

2009赛季客场0-0战平国安后,申花做客工体便惨遭连败。从2010赛季客场1-4惨败,到今年11打10的情况下1-2落败,申花连续7个赛季做客工体,都拱手将胜利献给了国安。不知道14年客场首次掀翻鲁能,申花下赛季做客工体能不能收获一场胜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