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战美国心态更重要 队员条件好但太年轻

宫帅:战美国心态更重要 队员条件好但太年轻

宫鲁鸣称球队需要好好学习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陈月泽)近日,中国男篮正在美国洛杉矶,备战与美国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而在不久前的一场内部教学赛当中,中国男篮不敌尼日利亚队,一个月之内连续三次输给了对手。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着重提到了球队的心理问题,并且表示现在的年轻人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还是缺乏经验。

在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时,宫鲁鸣说:“从备战的角度来说,目前对队员还是挺满意的,大家积极性很高,但是客观上来讲,我们还没能倒过来时差,还有训练时间方面,我们都在逐渐的适应。”

不久之后,中国男篮即将迎来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对于这两场比赛,宫鲁鸣则更加强调解决球队的心理问题。“对战美国队,其实对于球员来说自我调整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心理问题,因为美国男篮实力很强,我们应该通过和美国队的比赛,让大家去享受这种比赛的感觉,而不是说我能不能打好?我心虚,等等的感觉,我希望通过和强队比赛,能给大家积累一些经验,提高一些自信。我们的目标并不是美国队,我们需要好好的去学习。”宫鲁鸣说。

在来到洛杉矶之后,中国男篮加强演练了防守紧逼、快攻、篮板球等技术环节,宫鲁鸣看来这些都是中国男篮亟待加强的地方。“其实并不是只针对美国队的,是针对整个奥运会的,这是我们的短板,还需要补强的地方。”宫鲁鸣说。

前一阶段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暴露出了失误多、篮板球保护不力等问题,而宫鲁鸣也透露了解决的办法。他说:“大家要提高去抢篮板球的意识,失误还是打球的时候不要匆忙,打比赛时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不要慌慌张张,失误其实大部分还是因为处理不当造成的。”

宫鲁鸣上一届带队打奥运会,还要追溯到20年前,当时他带领中国男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历史上首次杀入奥运前八。在谈到曾经的中国男篮与现在的中国男篮之间的差异时,宫鲁鸣表示:“现在这些队员条件要比当年好很多,运动员的条件也是逐渐在提高,这批队员还是比较年轻,在技术和技术运用上面还是有所缺陷,大赛经验也不够,96年也是经过前前后后10年的磨练,现在这拨我们组队也就是3年,3年对他们来说还是短了一点,包括一些技术改造、技术运用这些都是需要通过大赛的磨练,让他们去认识去强化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男篮梦之队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