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罗斯空切效率近垫底 新季急需提升无球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德里克-罗斯今夏被交易到尼克斯,他渴望在这里迎来新生。《尼克斯博客》专家托米-迪撰文评论称,在大伤后罗斯的确在转型,但是他的篮下攻击效率暴跌也是事实。新赛季想在杂糅了三角进攻的尼克斯取得成功,罗斯必须提升无球进攻。

美媒:罗斯空切效率近垫底 新季急需提升无球

罗斯需提升无球进攻

2011年罗斯拿到MVP时,他是篮球迷们最愿意花钱看其打球的球员之一,他每个夜晚都能上演高光镜头,当他持球他兼具了运动能力、力量,能直接摧毁对手。

罗斯的突破能力能直接带给尼克斯影响,因为尼克斯上赛季的突破无论是次数还是效率都几乎联盟垫底,而罗斯上赛季场均突破8.9次,他的到来能增加尼克斯的突破次数,令尼克斯增加更多进攻选择。

2011年时罗斯的突破根本无人能挡,在经历了膝盖大伤后,罗斯上赛季的爆发力跟巅峰时期相仿,但他也在有意识增加干拔跳投,减少突破以及双腿的损耗。上赛季,罗斯场均出手6.7次干拔跳投,拿到5.3分,命中率为39%。

在篮筐附近,罗斯的威慑力有了很大下滑,2011年他完成32次暴扣,但上赛季只有1次。另一个看上去不乐观的数据是,罗斯上赛季在篮下3英尺内的投篮命中率仅为51%,比2011年时的61%有了高达10%的下滑。

对于罗斯而言,新赛季的挑战还在于,他该如何融入三角进攻?尼克斯需要罗斯持球,但不是粘球,这对于他而言是一大挑战。从上赛季来看,罗斯打无球的次数比之前几个赛季要多,他的球权使用率降低到了27.3%,而他这一数据在2011年时是32.2%,生涯平均值则是28.2%。

如果罗斯能学会无球跑位空切,接队友传球后进攻,那么他会跟卡梅隆-安东尼完美兼容。安东尼很喜欢打低位,再加上波尔津吉斯,他们两人场均合计在低位会触球5次,在弱侧低位触球次数则达到9.5次。再加上传球能力很强的内线诺阿到来,新赛季罗斯将有很多空切机会。若他能在手里没球时不断空切,诺阿、波尔津吉斯、安东尼的传球会找到他,他会得到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

只不过,罗斯的空切能力并不算好,甚至可以用糟糕形容。他上赛季只打了45次空切,每回合得分只有0.73分,命中率仅为37.5%,其空切效率只比联盟1.1%的球员高,近乎联盟垫底。

总体而言,尼克斯得到的是一个较巅峰时期运动能力弱化版的罗斯,但是同时,罗斯相较巅峰又多了稳定的中投以及抛投,这使得他在三角进攻中能打出高效表现。若再开发出空切能力,新赛季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罗斯空切效率近垫底 新季急需提升无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