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伯格坚称自己未违规 霍纳呼吁取消其杆位

[摘要]罗斯伯格坚信自己没有违规,杆位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毫无疑问,在出示黄旗的时候,我松开了油门,这使得我损失了不少的时间,在那个黄旗区域,我的速度明显放慢了不少。”

罗斯伯格坚称自己未违规 霍纳呼吁取消其杆位

罗斯伯格戏剧性摘杆位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23日进行的2016赛季F1匈牙利大奖赛排位赛中,雨水一度成为赛道上的主角,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圈受到阿隆索引发的黄旗的影响,罗斯伯格以非常戏剧性的方式反超队友摘得杆位。赛后关于罗斯伯格在黄旗状态下是否存在违规成为争议的焦点——

这场排位赛从一开始就受到雨水的影响,比赛从头到尾都充满了各种意外,罗斯伯格在Q1中拿下最快单圈,Q2中速度最快的是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而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圈出现了失误,最终只排名第10位惊险晋级。到了Q3中,汉密尔顿本来一直稳稳占据榜首,而最有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比赛最后一圈,当时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都换上了全新的超软胎准备最后一搏,汉密尔顿在开始计时之后表现非常出色,一度将自己的成绩提升了0.4秒,但是随后阿隆索出现失误引发了赛道黄旗,汉密尔顿于是放弃了自己的最后一圈冲刺。

而罗斯伯格虽然在赛道出示黄旗的时候松油降低了速度,但是在通过黄旗区域之后他开始全力加速,而此时赛道上已经没有其他车手在前面阻挡,最终罗斯伯格以1分19秒96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绝杀了本站比赛的杆位。而事件最大的争议在于,罗斯伯格在双黄旗状态下是否有足够的减速行为。汉密尔顿在赛后显得非常郁闷,而罗斯伯格也没有尽情的庆祝,因为他还担心自己的杆位是否会被取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斯伯格坚信自己没有违规,杆位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毫无疑问,在出示黄旗的时候,我松开了油门,这使得我损失了不少的时间,在那个黄旗区域,我的速度明显放慢了不少,因此我相信自己的杆位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这是一站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排位赛,赛道的条件一直都在不断的变化,比赛变得非常刺激,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赛道上已经完全变干了,但是有些路肩依然非常湿滑,尤其是在终点线那里,你要打开DRS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罗斯伯格接着表示道:“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当时赛道上的情况,幸运的是我在最后一圈跑得非常完美,这让我感到十分开心。”

而汉密尔顿也大度的表示自己对于第二名的成绩并没有感到特别失望:“说真的,我并不是特别失望,这是一站非常艰苦的排位赛,而我已经竭尽了自己的全力,明天还有一站漫长的比赛在等待着我们,从我这个位置发车我依然有可能取得最期待的成绩。在Q2中我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失误,当时我在1号弯跑大了,尽管随后的比赛我一直在全力推进,幸运的是我惊险获得了晋级资格,尽管最终我只获得第2名,但是我依然非常满意,因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位置,让我在正赛中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去争取胜利。”

汉密尔顿并没有对罗斯伯格的杆位提出质疑,国际汽联应该也不会对此展开调查,不过红牛领队霍纳却坚持表示罗斯伯格的杆位应该被取消:“我感到不能理解的一件事情是当时罗斯伯格是在里卡多后面,但是他在第二计时段却跑出了全场最快的成绩,我不知道国际汽联是否应该清除掉他的成绩。罗斯伯格说他松了油门?要知道当时他可是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我想赛会干事应该对此做出决定。”(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