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称偷师托蒂足球绝技 独自开车时决定退役

科比称偷师托蒂足球绝技 独自开车时决定退役

科比托蒂

体坛+记者朱权报道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球王,他们都被人看做是忠诚的象征,因为他们一生都只为一支球队效力,他们就是托蒂和科比。7月22日,两位此前从未有过照面的球王终于在米兰走到了一起,因为同样的经历,他们彼此惺惺相惜。

需要感谢赞助商举办的这一次活动让这样两位球王有机会坐在一起相见,而托蒂也在当天一早从菲乌米奇诺机场乘机抵达米兰参加活动。同样在这一天,科比也出现在了米兰城,他先是出现在了米兰大教堂旁维多利奥·埃马努埃莱大街上的体育用品专卖店和球迷们见面,随后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与托蒂之间进行一次会面,进行一次交流。

就这样,这两位即将年满38岁的篮球世界的霸主和即将年满40岁的足球界的标志走到了一起,有幸畅谈人生。托蒂将一件罗马队自己亲笔签名的10号球衣赠与了布莱恩特,而科比则将一双自己代言的战靴送给了托蒂,以下为双方对话节选。

科比称偷师托蒂足球绝技 独自开车时决定退役

两人一起接受采访

托蒂:“我们此前从未见面,你知道为什么吗?我不是一个常喜欢出国的人,但我一直都在关注你,我们实际上有着几乎相同的年龄,也在各自领域希望可以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我们两个人都一生只穿一件球衣,这是一个美妙的选择,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科比:“是的,非常美妙,或许换一件球衣我们会赢得更多的荣誉,挣更多的钱。但现在这样我们带回家的还有一个关于忠诚的纪录。”

托蒂:“我从1989年开始效力罗马,到今天我想说这不仅仅只是荣誉,或许去权衡和计算得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但我的付出和回报是相等的。我有权高昂着头去面对所有人。我没有遗憾,或许我不能像你一样成为传奇,但我是一个非常诚恳的人,在球场上我总是倾尽全力,我想在我最后这一年的比赛中也会展现出这样的态度。”

科比:“我是一个很喜欢足球的人,这么多年来,我曾经不止一次学习你在场上的那些动作,特别是你在接应拿球和传球时的动作,你看,我也能够在不观察队友的情况下将球传给他。或许,我不能用我的意大利语能力解释清楚,但,相信我,我真的偷师了你的一些技术上的秘密。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分析别人的人,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

托蒂:“在罗马我们通常说,用眼睛去偷师。在我看来,篮球教会了我们如何利用场地的空间,对于你我想说,我非常欣赏你的两个特点:优雅的技术动作和瞬间的那种创造力。我曾经希望这样的神奇永远不要停下,但是……”

科比:“去年的时候,当我决定退役的时候实际上我正开着车,那时我一个人,走在洛杉矶非常危险的405公路上,我向你保证,我考虑了很久,我对自己说,‘哎,科比,你还有前行的欲望,有挥洒汗水的想法吗?你还有想法再拿冠军,重新走向胜利,并忍受新的伤病?’但就是那么突然的一瞬间,我忽然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想法,而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其他的画面,另一种生活,我知道,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我可以每个夜晚平静地面对一切,生活的改变就是这么快。”

托蒂:“那么,今年我也应该上车了。我会找一个非常拥堵的道路,放着音乐开始考虑,这肯定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我希望这一年仍将是伟大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倾尽全力,用心踢好最后一个赛季。”

科比:“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篮球职业生涯,我想我会用爱,你呢?”

托蒂:“我需要多一些词汇描述:我真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很乐意可以以身作则成为下一代的榜样。”

科比:“对于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们,你们永远不要投降,如果你们希望可以为了你们的理想而战。”

托蒂:“对我的孩子我会说:享受属于你们的生活。”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