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崚:退役后重心放在家庭 展望国羽就是拼!

[摘要]曾经的高崚在羽坛叱咤风云,夺得了15个世界冠军,并卫冕奥运会混双金牌。退役后的高崚回归家庭,每天照顾孩子,生活节奏过得比较慢,比运动员时期的压力小了很多,运动的时间都少了。

腾讯体育7月23日 (文/焦大伟)7月23日,由一汽-大众奥迪携手腾讯体育打造的“跑向里约”第六站的活动来到了海滨城市大连。两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亲临现场,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欢迎。退役后的高崚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上,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照顾孩子身上。对于即将出征的国羽,高崚希望运动员不要想太多,就去放手一搏。

高崚:退役后重心放在家庭 展望国羽就是拼!

退役后重心放在家庭

曾经的高崚在羽坛叱咤风云,夺得了15个世界冠军,并卫冕奥运会混双金牌。退役后的高崚回归家庭,每天照顾孩子,生活节奏过得比较慢,比运动员时期的压力小了很多,运动的时间都少了。

“退役后的前两年没想着还要打球。近两年来,能够保持一周两次的频率,但也基本是跟业余圈的朋友们打球,也出不了多少汗。”高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家庭上,平时运动量也不大,如果真的想出一些汗的话,她会选择在小区周围快走。

2010年,高崚的女儿“含露”降临。作为羽毛球奥运冠军的女儿,自然带有运动基因。高崚表示,平时打球偶尔会带着女儿,“含露”有时候也会拿着拍子打两下,确实有一点儿手感和意识。“但她作为女孩子,爱美,喜欢唱歌和跳舞。”性格随和的高崚对女儿的希望就是健健康康,快乐地生活。

展望国羽:不要想太多

日前,国羽奥运大名单已经公布,赵芸蕾由于体力和伤病的原因,不再兼项,只选择与张楠搭档混双。对于这样的消息,作为两枚奥运混双金牌得主,高崚表示理解。高崚认为,随着年龄越大,对体力要求很多,兼项确实不容易。除此之外,高崚提到,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制发生变化,要先打小组赛,然后再抽签打淘汰赛,新赛制对体力的要求和消耗就会更大。

赵芸蕾和田卿不参赛,王晓理宣布退役,此次参加奥运会的两对女双组合是于洋/唐渊婷和骆赢/骆羽。对于目前的局势,高崚直言非常艰难。“现在日本实力确实很强,奥运会就只能放手一搏。”

本届奥运会,国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不仅是女双,女单也是强敌林立。日前,羽毛球种子席位已经公布,西班牙名将马林坐稳头号种子,王仪涵和李雪芮分列二、三位。高崚从专业角度解读了目前女单的局势,她表示马林出手非常果断,打球的技战术很简单,就是拼速度,快速进攻然后抢网,连她自己都不得不称赞,很少在女单比赛中看到马林这种类型的选手,出手够坚决。

李雪芮作为卫冕冠军,高崚认为机会还是有的,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不是能够稳赢对手的情况下,一切从零开始,把困难准备做的充足一些,压力也许就会减轻很多,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