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齐祖+帕文到贝尔+卡瓦 皇马或已进入新时代

从齐祖+帕文到贝尔+卡瓦 皇马或已进入新时代

皇马(数据) 在转会问题上的态度有所改变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文/EDUARDO ALVAREZ, ESPN作者) 随着时间的延续,看起来皇马在这个转会期内不再买入新人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除了从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回购了莫拉塔之外,似乎银河战舰并不准备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继续引进新援了。

现在看来,博格巴极有可能将在今年夏天加盟曼联,而除了这名法国中场之外,目前转会市场上皇马真正希望得到的球员少之又少。实际上,皇马一线队以及青年队拥有很多年轻但潜力未经证实的球员,银河战舰迫切希望将这些球员出租,以便帮助他们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这当中最新的一位,当属锋线球员博尔哈-马约拉尔。

目前皇马在球员转会市场上表现得颇为沉寂,这看起来颇为不正常。不过,相比于弗洛伦蒂诺在主政皇马前期所做过的那些惊天转会交易,现在银河战舰所采取的转会策略,或许才是在转会市场上对俱乐部更加有利的运作模式。

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新策略或许是这样的:要么就买入类似于贝尔这样的天皇巨星,要么就默默的等待。在最近几个赛季里,皇马每年都能够回收一些外租、出售的年轻球员,这些球员赴其他球队效力的经历,为他们积累了更多的比赛经验,至少比他们留在皇马所能获得的经验更多。从之前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到现在的“贝尔+卡瓦哈尔”、“贝尔+巴斯克斯”,甚至是“贝尔+卡塞米罗”模式,这样的探索,无疑能够让皇马走上良性的循环。

让我们假设一下,如果直到夏季转会窗口关闭,皇马依然没有引进重磅球员的话,那意味着什么呢?毫无疑问,欧冠冠军队的全部阵容,将极有可能在新赛季中继续并肩作战;而那些被银河战舰出租或者暂时转卖的球员,则将利用这一年的宝贵时间变得更加强大,他们的比赛经验也将变得更加丰富。

而对于那些依然渴望皇马拍出超过8000万欧元天价引援的人来说,他们最好不要忘记,当初球迷和媒体是如何强烈要求弗洛伦蒂诺给球队带来更多稳定性的。在弗洛伦蒂诺主政皇马时期,银河战舰的主教练像走马灯一般的换来换去,每一位新教练的到来,都会给一线队带来巨大的人事变动。而皇马在这个转会期内的沉寂表现,与以往银河战舰的高调颇为不同;甚至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皇马之所以退出博格巴的争夺,是因为这名法国国脚的身价过于高昂。对于皇马来说,这显然“不正常”。

与以往皇马主帅不同的是,齐达内在媒体面前总是表现的相当克制,他几乎不会去主动公开要求俱乐部引进新球员;此外,这个法国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总是给予自己麾下的球队正确的评估。卡佩罗、穆里尼奥都是那种极为擅长与媒体打交道的主教练,他们在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里,都对俱乐部的引援、投入提出过极高的要求,不过随着齐达内的入主,看起来那样的皇马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可以肯定的是,齐达内在媒体面前低调、内敛的形象,必将让他在皇马更衣室内得到更多的拥戴。

目前,皇马的引援策略非常明显:对于顶级球星来说,只有当他确确实实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推动和提高的情况下,银河战舰才会下手买人;此外,皇马每个赛季都会在青训体系内择优选出一些年轻人来安排他们外租锻炼。实际上,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皇马在转会市场上就是采取的这种策略,并且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一线队主力阵容的长期稳定,辅以外租天才少年的回归,无疑将让皇马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实际上,如果是按照皇马前几年的行事作风,某些球员在一个赛季的糟糕表现之后,早已被俱乐部冷酷的扫地出门。不过现如今,这些球员依然可以留在队内,齐达内依然会给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

以J罗为例,在打完一届堪称完美的世界杯之后,这名哥伦比亚国脚在2014年以8400万欧元的高价登陆伯纳乌球场,然而他在上赛季的表现却并不理想。如果是在以往,皇马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将J罗清洗,哪怕需要承受经济方面的巨大损失,银河战舰也绝对在所不惜。

而现在呢?在2016年欧洲杯结束之后,皇马并未挥舞着支票簿扑向那些发挥出色的明星球员,如果事态依然按照现在的情形发展下去的话,那么银河战舰极有可能会再给J罗一年的时间,以便让他能够在齐达内的调教下继续成长。客观地说,前不久J罗刚刚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他在球技、经验方面,依然还有值得精雕细琢的发展空间。

尽可能保持一线队阵容的稳定,不仅能够让队内球员更具信心,也能让球队支持者们享受到职业足球运动中最大的乐趣之一,他们能够亲眼见证一名天才少年逐年成长为天皇巨星的完整过程。如果皇马依然是过去那个人员变化极大的皇马,那么伯纳乌死忠们几乎不会得到这样的机会。不过,在过去几年中,所有皇马球迷都见证了马塞洛拉莫斯的成长和蜕变。

在今夏转会期余下的时间里,如果弗洛伦蒂诺能够继续保持克制和平静的话,那么皇马无疑将进入全新的“贝尔+卡瓦哈尔”的一线队建队模式。若果真如此,那么我们将完全有可能见证,包括J罗在内的多名球员在伯纳乌球场的整个成长过程,而这,恰恰是那些常年支持皇马的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改变。

(宁远)

从齐祖+帕文到贝尔+卡瓦 皇马或已进入新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