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皓亲临鄞州国际少儿乒乓球赛 自评生涯99分

[摘要]昨日,“鄞州钟公庙杯”国际少儿乒乓球比赛在鄞州体育馆开幕。世界冠军王皓、陈玘、曹臻将亲临赛场指导。

王皓亲临鄞州国际少儿乒乓球赛 自评生涯99分

王皓陈玘在世乒赛上

(记者 邹鑫)昨日,“鄞州钟公庙杯”国际少儿乒乓球比赛在鄞州体育馆开幕。世界冠军王皓、陈玘、曹臻将亲临赛场指导。

2014年10月,鄞州区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在该校挂牌成立,引进奥运冠军教练汤志贤指导训练。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基地已经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苗子,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学校乒乓球队在2015年9月全国少儿八大杯年度总决赛上一鸣惊人,打败所有省队,勇夺团体和单打两块金牌。同时,黄友政和陈垣宇两位学员也因在全国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分别被八一队和江苏队选中。

昨天回到曾经的主场,与自己老东家鄞州区钟公庙小学队交手,黄友政非常兴奋。“我们(八一队)后备力量、储备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有了宁波的队员,我觉得小家伙还是非常不错的。”身为八一队主教练王皓时不时也会关心梯队建设,以及小队员的情况。

转型当了教练之后,王皓非常忙碌,没时间顾家。“昨天刚送走了奥运会备战的队员,现在他们已经到了里约,一直要关注着。”本报记者采访到他的时候,王皓刚下飞机,从栎社机场赶到鄞州体育馆。鄞州体育馆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这以前是我们的主场。这两年这边乒乓球活动多,也有队员输送到八一队,过来的更多了。他们(鄞州)乒乓球训练条件非常不错,当地非常重视,和我们八一队也有很多合作了。”王皓说。

站在场地旁,满眼都是中国乒乓球未来之星,作为乒乓球普及推广人王皓觉得很有成就感。他还和记者们聊到练乒乓球家长们不知道的一个好处,“练乒乓球可以保护视力,我们队里有个孩子,视力不好去看医生,医生就建议他去打乒乓球,后来坚持练,现在近视的度数越来越轻。”

四年前,王皓作为中国代表队一员出征伦敦奥运会,今年他则是看着自己的队员出征。“送他们走,看到他们训练想到我四年前。”

回忆运动生涯,王皓说给自己99分。“差一分,奥运会单打冠军。整个职业生涯还是非常完美的,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的,还要看作为教练的发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