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无NBA现役被称平民队 媒体:下届会改观

男篮无NBA现役被称平民队 媒体:下届会改观

男篮阵中目前无NBA现役球员

中国男篮已经抵达美国,他们将在斯坦普斯球馆与甲骨文球馆同美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另外,中国男篮还将与尼日利亚男篮进行一场队内比赛。而在这些热身赛结束后,他们就将直接飞往里约热内卢,开始奥运之旅。据统计,中国男篮是本次奥运会男篮比赛所有球队中唯一一个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外界也将他们称为“平民球队”。而中国队小组5个对手当中却拥有25名NBA球员,中国队打小组赛的难度可想而知。

NBA是世界篮球水平最高的联盟,在这个联盟中打球的球员,回归到国家队并出战奥运会,这无疑会大幅度提高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据统计,在中国男篮的小组对手中,澳大利亚男篮阵中拥有六名现役NBA球员,分别是博古特、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贝恩斯和巴尔斯托。其中前三名球员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博古特上个赛季效力勇士队,是球队的一个内线大闸;德拉维多瓦则是在上赛季时为骑士队打球,他的强硬防守令人印象深刻。两人在新赛季中都会改换门庭。另外米尔斯曾经因为效力过CBA,也算是我们的老熟人了。

法国男篮队中的现役NBA球员数量仅次于澳大利亚男篮,他们总共有五名球员在NBA打球。而其中最令中国球迷熟知的是后卫帕克了,他是马刺队的发动机,在国家队更是核心。球员迪奥虽然在新赛季已经不在马刺队打球,但是我们一定会见识到这个“灵活死胖子”在内线的破坏力。

与澳大利亚男篮、法国男篮相比,委内瑞拉男篮阵中只有一名NBA球员:现效力于篮网队的后卫瓦斯奎斯。委内瑞拉男篮在去年时曾经获得过美洲锦标赛的冠军,并就此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直通资格。而因为正处于养伤阶段,瓦斯奎斯并不是当时队伍中的一员,但到了奥运年后,伴随着伤病的恢复,他自然不会缺席这个重要赛事。

其实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委内瑞拉男篮与瓦斯奎斯都应该不算陌生。在去年男篮亚锦赛前,中国男篮曾经去欧洲拉练,热身赛的队伍中就包括委内瑞拉男篮。而瓦斯奎斯则曾经在几年前跟随队伍打过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他当时还没有参加NBA选秀,但已经是声名在外的球员了。而按照外界的分析,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最有一拼的队伍可能就是委内瑞拉男篮。

与委内瑞拉男篮相同,塞尔维亚男篮也只有一名现役NBA球员,是在掘金队打球的21岁小将约基奇,他在上赛季时个人数据不俗:场均可以得到10分,抢下7个篮板。虽然这支塞尔维亚男篮拥有的现役NBA球员不多,但是球队整体实力强劲,远高于中国男篮。

当然,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中还有美国男篮,个个来自NBA,虽然詹姆斯库里等这些超级巨星没有出战这次里约奥运会,但是在梦之队中仍包括杜兰特安东尼汤普森等这样的NBA明星。

相比较而言,中国男篮队伍中则没有一名现役NBA球员。不过相信在下届奥运会时,这样的局面会有所改观。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