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已成NBA新恶棍 助教:他和科比完全不同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文/Ramona Shelburne ESPN资深撰稿人) 在今夏加盟勇士后,杜兰特也告别“好好先生”,加入恶人俱乐部,但和科比那种将“恶人”的名号当成动力去对抗全世界不同,杜兰特会默默忍受,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杜兰特已成NBA新恶棍 助教:他和科比完全不同

杜兰特已成NBA新恶棍

如果你关注去年7月份的自由人新闻,想必你应该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在承诺加盟小牛三天后,小乔丹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宣布重返快船,在飞往牙买加度假时,小乔丹无形中成为了达拉斯眼中的恶棍,同时转瞬间成为了洛杉矶的英雄,违约事件也成为了深夜脱口秀、社交媒体以及体育谈话类节目的“必备良品”。

小乔丹试图将自己的手机关机,但仍然难以逃脱这一事件带来的舆论压力。

直到有一天,当他坐在海滩上时,小乔丹收到了一条来自杜兰特的短信,两人自从高中时就已经是密友了,当时,杜兰特曾试图劝说小乔丹加盟得克萨斯大学,和他一起并肩作战,但后者却最终选择了德州农机大学,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两人的关系疏远了好几年,最终又因为夏天一起特训冰释前嫌,在过去几年中,他们的关系非常密切,事实上,小牛在去年夏天之所以要揽获小乔丹,就是为了能够争取在来年追逐杜兰特。

杜兰特说,他当时给小乔丹发的短信只有简单的两句话:“我只是让他知道‘哥们,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一批爱你的人。’”

这种事情就好比是,你告诉朋友,让他知道,你无法为他做太多事情,但你仍然会坚定站在他这一边。

“我觉得,在这件事之后还能和我谈心的人是真正的朋友。”小乔丹在本周美国男篮训练课结束后说道,“在那件事情发生后,很多人都停止给我发短信,当我做出决定时,诸如有些人会说,‘我们是一家人’”,但我明白,这不是真的,对他们而言,这只是一个篮球决定。”

“你知道是谁真正站在你这边,杜兰特当时就告诉我‘哥们,你不要担心其他人怎么想,你只需要关心做什么能够让你自己开心。’”小乔丹说道。

将时间快进到一年后,身为自由人的杜兰特同样做出了一个足够震撼的决定,接下来,球迷、同行以及媒体的批评声如潮水般袭来。

杜兰特并没有对一支球队承诺后食言,但是,在效力八年后,他曾告诉俄克拉荷马球迷,他爱他们,希望能够在这里退役,但随着投奔勇士,这句承诺就此变成了残酷的打击。

难道说杜兰特这些年一直在误导球迷?或者说提前中断了这段爱情?又或许是他的爱从一开始就并不纯洁?

杜兰特感受到了这一切,如果他足够诚实,他会明白,雷霆球迷被他的决定伤的有多么深,在加盟勇士的48小时里,杜兰特一直躲在汉普斯顿的出租屋里,这是他和六支球队会面的地方。

“我根本就没有离开我的床,”杜兰特说道。“我当时在想:‘伙计,如果我走在外面,有人可能会开车撞我,或者对我说一些消极的话。’”杜兰特说道,“所以我就呆在那里,去淡化这一切,这种感觉会有所不同。”

在加盟勇士后,杜兰特的身份从英雄变成了恶棍,他深深伤害了这座爱他的城市的心,同时也被雷吉-米勒和巴克利批评靠走捷径去夺冠。他的内心世界又是怎样的想法呢?

本周,拉斯维加斯,这是杜兰特首次以“负心汉”的身份去品味生活,不过,看上去,他只允许自己去体验一定的剂量,毕竟,想要一次性处理这些的确有些不堪重负。

“我只是尽可能成为球馆里的那个人。”杜兰特说道,“外界的批评声音很容易告诉你去做什么或是做什么样的决定,但是他们不会在这里和你一起去投入工作,我不在乎外界的噪声,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工作不会因此而停止,对比赛的爱也不会褪色,不管我在哪里打球,这一切都不会改变。”

这已经成为了杜兰特的口头禅之一,充满着自我肯定。有些球员会把外界的厌恶当成是一种动力,但这并非是杜兰特的本性,他会默默接受外界强加给自己的恶人角色。

“像科比这样的家伙会因此而小宇宙爆发。”雪城大学主帅,长期担任美国男篮助教的吉姆-贝海姆说道,“我并不认为杜兰特会这么做,但我认为他能够让自己融入勇士。”

而另外一个关键区别在于,科比会吸引所有的焦点,而杜兰特在勇士却不会经历这些。“当科比这样的恶棍来到这里时,每个人的目光都会聚焦在他身上,因为他是最好的球员,但勇士来到这里时,外界不会只关注一个人。”贝海姆说道。

这可能就是杜兰特加盟勇士的一个原因,在做了多年的球队头牌后,这座城市所有的希望和梦想都压在他的肩膀上,如今来到勇士,杜兰特只想做这个优秀团队中的一员。

“这绝对会让你更加强硬。”小乔丹说道,“我仍然会像个孩子似的和周围的人开玩笑,但我不会再像过去一样抓狂,我不会让那些去影响到我,因为我已经从这些阴影中走出来了。”

当然,小乔丹希望杜兰特也是如此。

“当我得知他将会前往勇士时,我给他发去了短信,‘哥们,我为你感到开心,这是一个重大的事情,我已经等不及去踢你的屁股了’”小乔丹说道。

“我为他感到开心,他用MVP级别的表现给雷霆的球迷奉献了伟大的九年时光,他带队进入过总决赛,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全部心血,如果他们不尊重他,如果其他球员不尊重他,这是他们的决定,到头来,他会感到开心,他自己就是他要去满足的唯一的人。”小乔丹说道。

在美国男篮训练营第三天训练结束后,杜兰特和小乔丹彼此在一起交流,他们中间空了个座位,两人之间都保持着足够的空间,但对于两位老友而言,他们似乎更享受彼此挤在一起。

如果有些事情注定要在不舒服中前行,他们可能会选择相互依靠,去相互鼓励。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已成NBA新恶棍 助教:他和科比完全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