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曼城首秀重返安联 高位逼抢战术雏形初现

瓜帅曼城首秀重返安联 高位逼抢战术雏形初现

曼城(数据) 后防线上几名小将在面对里贝里阿拉巴的冲击时显得力不从心

迪奥拉执教曼城的首秀,竟还是在自己刚离开不久的安联球场。本场季前热身赛曼城做客挑战拜仁慕尼黑,拜仁官方也对瓜帅的归来表示了欢迎。在安联球场球员走廊的一面墙上,俱乐部特意张贴了一张写着“欢迎归来”的横幅,并附上了瓜迪奥拉的头像,可谓是人情味十足。

而在赛场内,尽管交战的双方是曼城和拜仁,但由于其热身赛的性质,本场比赛的火药味和观赏性则略显不足。最终主场作战的拜仁依靠小将厄兹图尔克在下半场第76分钟的进球,以1比0的比分小胜曼城。除了比赛的结果,细心观察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我们发现虽然正式接手球队不到一个月,蓝月亮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能够让人依稀看到“瓜式足球”的影子。

上半场比赛,瓜迪奥拉派上了巴克、津琴科、安赫利诺等多名年轻球员,客场作战的曼城在场面上也稍显被动。但从整体的技战术表现来看,瓜迪奥拉式的高位逼抢风格已经贯彻到了每一名曼城球员身上。上半场第6分钟津琴科的打门险些帮助曼城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而这个绝佳的进球机会,正是源于曼城在前场的高压逼抢,从而迫使拜仁在出球时出现了失误,这也是整个上半场中蓝月亮所觅得的最好的一次机会。

由于刚刚从休假中归来,大部分球员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这也使得曼城在前场进攻的运转中失误偏多。而后防线上几名小将在面对里贝里、阿拉巴的冲击时显得力不从心,要不是门将卡巴列罗表现神勇,拜仁早就能够取得进球。

在下半场比赛中,当德尔夫、亚亚图雷和克利希陆续登场之后,曼城在场面上开始逐渐占据主动,不间断的前场逼抢让拜仁的后防在处理球的时候也显得有些狼狈,不得不频繁地大脚匆忙解围到前场。此前媒体曾判断瓜迪奥拉可能会弃用在巴萨(官网 数据) 时期不受重用的亚亚图雷。但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瓜式”战术体系中,攻守兼备的亚亚仍是球队不可获取的球员。

不仅是图雷,另一名科特迪瓦球员在曼城的时运也可能赢得转机。此前高价从斯旺西引进的大锋霸伯尼的低迷表现一直被媒体和球迷所诟病,在球队引进了诺利托之后,大家都预测伯尼距离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然而从本场比赛替补上场后的表现来看,身体强壮,善于背身拿球、做球的伯尼非常适合瓜帅的进攻体系。而他个人的身体、精神状态相较上个赛季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由于球队在新赛季将面临多线作战的局面,阿圭罗的健康状况又不甚稳定,阵容中储备伊赫纳乔、诺利托和伯尼三名前锋也再正常不过。

本场热身赛结束后,曼城就将飞往北京,备战与曼联的历史上首场海外曼市德比。这也将是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两位世界级名帅在英格兰足球中的首次对话。尽管只是一场季前热身赛,但曼城与曼联,瓜帅与狂人的对决从来不会缺少看点。在5天后的鸟巢,我们能够看到一支打着鲜明的瓜迪奥拉烙印的曼城吗?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