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扬:冬奥带来极大机遇 冰雪运动受资本关注

杨扬:冬奥带来极大机遇 冰雪运动受资本关注

杨扬接受采访

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黑龙江省速滑冠军杨扬,不久前又高票当选为国际滑冰联合会理事,这是国际滑联125年历史上的首位女理事。

19日,在哈尔滨进行的2016-2017黑龙江省冰雪赛事推介暨体育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杨扬一袭黑色套装出场,这位不久前有了第二个孩子的母亲,微笑着接受了采访。她认为:“2022的北京冬奥会,对黑龙江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北冰南展西拓的战略,在这个大方向下,黑龙江冰雪体育处于什么样的地位?你是从黑龙江走出去的冰雪运动员,现在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与国际冰联理事数个职务,从国际视野,谈谈黑龙江的冰雪体育产业。

杨扬:我觉得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对整个国家来说,是发展冬季项目千载难逢的契机。对于黑龙江来说,这同样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熟悉体育的人都知道,体育发展,是时间的积累,黑龙江在冰雪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深厚的冰雪文化和众多冰雪人才。硬件设施的建设,几年就能完成,但文化建设、人才积累需要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尤其是对竞技体育,没有十年二十年的积累,恐怕难以出人才。黑龙江却有这方面的基础。还有6年就到北京冬奥会了,这期间,黑龙江会承担很重要的角色。我期待更多的龙江人为中国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能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儿子的出生是否会对你的工作重心有影响?

杨扬:肯定会有影响,但工作不能耽误,在方式方法上,我会做出调整。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在支持我。我在北京奥组委还是理事会成员,没有具体的工作部门。但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交流我一直在参与。

马上就到7月31号,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时间,我们的冰雪运动有何发展,冰雪运动水平在世界目前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上?

杨扬:我们在全力以赴发展,目前冬运会中心大家都在紧张忙碌中,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因为北京冬奥会比之前的冬奥会增加了近三分之一的项目,加大了大家的工作量,非常忙。从民间角度,冰雪运动非常受资本的关注,发展非常快。

在过去几年,我们国家正在给百姓提供越来越多的健身机会。到2022年,我们的目标是3亿人上冰雪,这是目标,也在努力执行中。所以到了2022年,会有更多专业观众出现,所谓的专业观众,不仅是只看热闹的人,而且还是这项运动的实际参与者,懂规则,会玩。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