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男篮1点尴尬 唯一无NBA现役球员球队

里约奥运男篮1点尴尬 唯一无NBA现役球员球队

男篮双星肩负重任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已经从北京开赴美国,在进行一系列热身赛之后将于8月7日正式开启奥运会的征程。随着奥运日益临近,各队都纷纷公布了参赛的12人大名单,而略显尴尬的一点是,中国男篮是唯一一支球队当中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

里约奥运男篮1点尴尬 唯一无NBA现役球员球队

奥运各队NBA球员数量表

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当中,美国队12名球员全部来自NBA。澳大利亚有六名NBA球员,分别是博古特、米尔斯、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贝恩斯和巴尔斯托。法国队的五名NBA球员是帕克、迪奥、巴图姆,戈贝尔和杰弗瑞·洛文吉。塞尔维亚的约维奇来自掘金队,而委内瑞拉队的瓦斯奎斯则来自篮网队。

而在另外一个小组,西班牙一共拥有7名NBA球员,包括大加索尔、卢比奥等NBA名将,是除了美国队之外本届奥运会拥有NBA球员最多的球队。阿根廷队则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和布鲁西诺三名NBA球员。主场作战的巴西男篮有内内、巴博萨瓦莱乔在内的五名NBA球员。克罗地亚拥有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萨里奇和马里奥·海佐尼亚三名NBA球员。尼日利亚拥有阿米奴,立陶宛则拥有瓦兰丘纳斯等三名NBA球员。

相比之下,中国男篮只有易建联一位曾经在NBA效力的球员,但已经并非现役。周琦和王哲林不久前虽然刚被选中,但是他们还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