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写信致17岁自己 自曝与父母关系闹僵真因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继姚明在《球星看台》撰文回忆自己的菜鸟赛季后,科比也在这一平台上发表了一封写给17岁的自己的亲笔信。在信中,科比坦诚地表述了他与父母关系不佳的原因。以下是科比亲笔信内容的编译——

科比写信致17岁自己 自曝与父母关系闹僵真因

科比写信给17岁的自己

亲爱的17岁的自己,

当你的湖人梦想在明日就能够实现时,你需要找到一种正确的方式,对你家人和朋友的未来进行投资。听起来,这再简单不过,根本不需要动脑,但你应该花一点时间思考,想一想更长远的未来。

我要说的是投资。

我不是说给予。

让我来解释两者的区别。

单纯地给予朋友和兄弟姐妹物质上的东西,这看起来是正确的。你爱他们,他们也在你的成长道路上一直支持你。所以,唯一正确的是,你应该跟他们分享你的成功以及由此带来的成果。你给他们买车,买大房子,为他们所有的账单负责,你希望他们过上美好舒适的生活,但这样做真的就对吗?

总有一天,你将意识到,你在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实际上会阻碍他们前进,让他们停滞不前。

你迟早会懂得,你照顾他们,是因为这能让你感觉良好,看到他们微笑并且无忧无虑,这会让你高兴。但实际上,这种做法真的很自私。你只顾满足于个人的感受,却侵吞了他们的梦想和抱负。你给他们提供足够好的物质生活,却也夺去了他们最为珍贵的东西:独立和成长。

你要知道,你即将成为这个家族的顶梁柱,这就意味着你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即便是你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当时并不理解你的决定。

投资他们的未来,而不是单纯的给予。

用你的成功、财富和影响力,置他们于最好的位置,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真正的人生目标。让他们完成学业,帮助他们获得工作面试的机会,引导他们更好地成为一个领导者。要让他们保持跟你一样的努力程度和奉献精神。

我现在给你写这封信,是为了让你马上行动起来。这样,你就不必处理那些当你停止向他们给予后的伤害和斗争。如果你一开始就选择无休止地给予,这最终会导致愤怒、怨恨和嫉妒,所有人都会如此,包括你自己。

如果用投资未来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他们能独立地成长,有自己的抱负,有自己的生活,而结果是,你与他们所有人的关系都会好得多。

我本可以给你写一封更长的信,但我知道,17岁的你显然没有耐心读完一封2000字的信。

下一次我写信给你,我会谈到你将在商业领域遇到的挑战。我给你最重要的一个建议是,让你的父母继续扮演父母的角色,而不是让他们成为管理者。

在你签下第一份合同前,你要为你父母制定正确的预算。这个预算可以让你父母生活得很好,同时能够让你的事业保持增长,让更多的人取得长期的成功。这样的话,等到时机合适,你孩子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孩子,都能够对他们的未来进行投资。

你的生活即将要发生改变,所有的事情都会很快地发生。在又一个一天9小时的训练后,当你躺在床上时,你好好读一读这份信,让自己的心沉下来。

相信我,如果一开始就做正确的事情,你就能够避免许多的泪水和痛心,包括一直延续到今天的一些伤痛。

很爱很爱你的科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写信致17岁自己 自曝与父母关系闹僵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