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K:科比若想打奥运肯定同意 没他我早已下课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新一届美国男篮正式集结,其中并没有科比-布莱恩特的身影。科比曾想过用里约奥运会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但最终他还是决定放弃。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表示,倘若科比想打奥运,他们肯定会给他机会。

老K:科比若想打奥运肯定同意 没他我早已下课

老K与科比

上赛季中期,科比曾表示他渴望出战奥运会,美国男篮主席杰里-科格洛也说,他们愿意给科比机会,毕竟科比作为功勋已经赢得了特权。但最终,科比宣布退出名额竞争,在打完同爵士一战后正式退役。

“当时我们在确立大名单时问过科比,想确定下他是否真的退役了,他跟科朗格洛说他确实退役了,”老K教练说道,“他依然是我们人员选拔计划的一部分,当你拥有一个曾帮球队两次夺得金牌、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时,你肯定会考虑给他机会。当时我们问他,‘你确定自己想去里约奥运吗?’科比回答说,‘不了,谢谢。’一旦你不再打球,再站上球场很艰难,毕竟比赛水准很高。”

对于科比,老K教练打心眼里感激,他认为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西班牙的决赛没有科比最后时刻的爆发,他可能已经下课。老K教练说:“在北京奥运会同西班牙那场比赛,最后9分钟分差就2分,我们当时喊了暂停,之后科比接管了比赛,还有韦德。那是我至今仍在执教的原因,相信我,我依然记得那些时刻。”

在职业生涯告别战,科比面对爵士轰下60分,有记者问,若那场赛后科比改变主意想要出战奥运会,老K教练会如何回答。对此,老K教练说道:“我要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去看看比赛录像带,做出决定那是否是你生涯最后一战,之后我们再谈。他可能不会再打电话给我,在这里他不可能一场出手50次。”

科比不打奥运,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等人都退出,即将第四次出战奥运会的卡梅隆-安东尼成了这支球队最老的球员。老K教练说:“安东尼跟杜兰特会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这将是安东尼第四次奥运会之旅,他经验丰富,他依然是个优秀球员,他是我们能争夺金牌的关键因素。”

对于球队缺少多位大牌,老K教练并不担心,他说:“我不确定这是挑战,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次机会,我们可以带着很多有天赋、愿意为国出战打出出色表现的球员出征,建立化学反应。这群球员这两天的训练很棒,他们喜欢彼此,非常无私。”

对于克莱-汤普森,老K教练也很欣赏,他说:“汤普森是本星球最棒、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不仅仅是个优秀进攻手、射手,他是个杰出的进攻球员同时愿意防守,看上去不知疲倦,他体内有一个很棒的马达,我喜欢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知道我也会喜欢他在奥运会的表现。”

本届美国男篮内线不多,中锋只有德安德烈-乔丹和考辛斯两人,对于小乔丹,老K教练期望值很高,他说道:“小乔丹很独特,首先他是个好队友,愿意设置掩护,每个人都喜欢跟他打球。然后他有出色的运动能力,不仅能来回奔跑,还能不断横向移动。他在挡拆中对持球人的防守极其重要,他令我想起了北京奥运会时波什防挡拆的方式,他不断扑出去,利用运动能力移动脚步。”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K:科比若想打奥运肯定同意 没他我早已下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