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52年才夺冠怪一人 他被钉上耻辱柱警示后人

骑士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击败了勇士,夺得了总冠军,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终于如愿以偿的为克利夫兰带来了一个总冠军。

在过去的几年中,吉尔伯特的投入可谓是大手笔。自从詹姆斯2014年回到克里夫兰骑士之后,吉尔伯特花钱就如同流水一般。在2014-2015赛季,骑士就组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三巨头,可惜2015的总决赛中伤病不断,最终兵败失冠。

失去冠军并没有让吉尔伯特气馁,他不仅没有减少投入,反而增加了对骑士的投入。在2015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一开放,他一口气花掉了将近2.3亿美元,与球队内的三位球星续约。连续两个赛季,光是奢侈税吉尔伯特就支付了超过1亿。在2015-2016赛季,吉尔伯特一个赛季的总支出超过2亿美元,如此豪放的老板,让骑士众将都心存感激。

而吉尔伯特则轻描淡写:“不花钱是愚蠢的,因为我们已经为骑士投入了很多。如果不继续投的话,我觉得从很多方面来讲都很愚蠢。”

吉尔伯特的投入得到了回报,2016年的总冠军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而且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数据,自从吉尔伯特2005年收购骑士以来,他的身家已经从8亿美元涨到了现在的47亿美元,看来不管在球场内还是在球场外,吉尔伯特都春风得意。

连续两年缴纳的奢侈税排名联盟第一,为球队修建新球馆,高薪留下队内的主力球员,给球队买下新的飞机,在最近的几年中,吉尔伯特对于骑士的投入确实是不遗余力。因此,有不少美国媒体都表示,相比起联盟其他球队老板的投入来,骑士最终能够赢得这个总冠军也确实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在骑士夺冠之后,已经52年没有在职业体育赛事中品尝过冠军滋味的克里夫兰陷入了狂欢,对于克城的每一个球迷来说,这支骑士就是他们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对于克里夫兰球迷的狂热,我们应该有着足够的理解,因为这样的一次胜利来的并不容易。因为在吉尔伯特买下球队之前,在上世纪80年代,有一位骑士老板,实在是给老一辈的克城球迷留下了太大的心里阴影。

骑士52年才夺冠要怪一人 他被钉上耻辱柱警示后人

2016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夺队史首冠

克里夫兰的丧心病狂老板

如果说快船因为种族言论而被迫出售球队的斯特林是一个混蛋老板的话,那么,曾经担任过骑士老板的泰德-施特平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糊涂蛋,如果非要做一个历史排名的话,那么施特平声名狼藉的程度恐怕还要在斯特林之上。

身为广告商人的施特平在1980年买下骑士的股份,随后便进行了让人震惊的折腾。骑士在他手中好像就是一个随时可以拆开来,又随时可以缝上的布娃娃,被弄的支离破碎。仅在1981-1982赛季,骑士就更换了4名主教练,23名球员。

施特平的丧心病狂可不仅仅是针对球队中现有的球员和主教练,他意识到未来的选秀权是交易中很受欢迎的筹码。在那几年骑士的交易中,施特平很好的扮演了送财童子的角色,将球队1982-1986年间连续5年的首轮选秀权全部送走。其中送给湖人的1982年首轮选秀权,直接导致湖人在1982年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支在同一年得到总冠军的和状元签的球队。而骑士队得到的,只是一些毫无价值的球员。

看看施特平给其他球队送出的助攻:送给湖人的1982年首轮签变成了詹姆斯-沃西,送给小牛的1984年首轮签变成了萨姆-帕金斯。克里夫兰这座城市一直到今年才打破52年无冠的尴尬纪录,施特平要承担相当一部分责任。

骑士52年才夺冠要怪一人 他被钉上耻辱柱警示后人

前骑士老板施特平

这样的折腾对于NBA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骑士不仅仅连续战绩不佳,甚至在未来的几年内都失去了翻身的机会。这种情况,对于克里夫兰当地的球市和NBA的声誉是一个巨大的影响,联盟终于也看不下去了。在1983年,施特平被勒令出售球队,同时为了防止再出现这样的倒霉老板,NBA专门设立了一条规则。

他被联盟绑上耻辱柱

这条规则不仅仅对NBA球队进行了限定,也将这位丧心病狂的骑士老板彻底的绑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虽然这位前骑士老板已经于2007年因病去世,但是他的名字,却成为了NBA交易规则的一个部分。

这项条款被成为:泰德-施特平条款。

条款内容很简单:球队禁止做出让球队在未来连续两年内没有首轮选秀权的交易。

也许这个时候有人要说了,作为NBA联盟新一代送财童子的篮网,他们不是已经将未来几年的选秀权都送走了么?难道他们没有触发泰德-施特平条款么?

答案当然是没有。

在2013年的时候,篮网为了交易加内特和皮尔斯,一口气送出了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三个首轮选秀权。请注意,这里的选秀年份都是隔开了一年,也就是说,篮网并没有触犯泰德-施特平条款。

然而篮网的愚蠢故事还没有结束。在剩下的两个选秀权中,篮网就2015年的选秀权和老鹰达成了协议,如果篮网的选秀顺位比老鹰更高,老鹰有权和篮网互换选秀权;而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情况也一样,如果2017年篮网的选秀顺位高于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也有权和篮网互换选秀权。

好在比利-金已经被篮网解雇,如果再这么疯狂下去,保不定NBA就要出台一条比利-金条款了。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52年才夺冠怪一人 他被钉上耻辱柱警示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