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解围“摩擦”论:石竟男借我冰刀还没还

[摘要]距里约奥运开幕还有17天,今天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男队员武大靖做客企鹅直播。

武大靖解围“摩擦”论:石竟男借我冰刀还没还

中国男子短道“带头大哥”武大靖来到了企鹅直播

腾讯体育7月19日 距里约奥运开幕还有17天,今天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男队员武大靖做客企鹅直播。

武大靖,中国短道速滑男运动员。04年,10岁的他看到李佳军、大杨扬等在冰面上飞速滑行,怦然心动,下定决心也要在短道速滑领域创出自己的一片天。说干就干,在佳木斯的业余队伍 开始展开启蒙训练,一步步走到世界冠军的位置:

索契冬奥会上,武大靖以41秒516获得500米银牌,更与队友合作,在开场摔倒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超越哈萨克斯坦队收获铜牌;14和15年世锦赛,都在强项500米上问鼎,今年世锦赛接连收获了500米银牌、1000米铜牌和5000米接力金牌,是中国男子短道当仁不让的“男 一号”。

相比前几期普遍都是运动员在单人间里与网友互动,本期在昆明进行夏训的武大靖与韩天宇一个房间,而且直播时韩天宇就在背后,甚至聊了一段时间后马威也来串门,因此这次直播非常轻松。

武大靖解围“摩擦”论:石竟男借我冰刀还没还

一开始他就回答了几个颇为专业的问题:每天都要单足踩在一只没有充满气的皮球上,这种平衡训练是短道速滑的基本功;原地单足蹲起每天要做3-4组,每次20个,结果就造成腿上功夫厉害,上肢缺乏力量。在被问到项目区别时,他说:“500米上来就是纯速度,讲究爆发力;1000米则在速度的基础上要加入耐力和占位;1500米对能力、体力和技战术运用要求很高,一开始出发都会保存体力,后半程才发力。”还有网友问了短道速滑冰刀与花样滑冰、速度花滑的冰刀有什么区别时,他也做出了解答,由于冰刀需要自己磨,他猛然想起跟韩天宇吐槽“(石)竟男把我的冰刀拿去了,2天都没有还。”

在讨论队友和对手这个话题上,武大靖也看的很开。当有人问王濛是否已经退役,“可能目前来说退役了,看她自己”。在非常尖锐的跟队伍里谁关系更好时,他表示“反正不是韩天宇,我们关系一点都不好。”而网友改口问他和韩天宇谁的1000米更好时,他表示“这问题我决定不回答你”,然后转身问在背后的韩天宇:“我们俩谁1000米更好?”,得到答案后说:“韩天宇说韩天宇更好”。让直播网友感慨,真是一对活宝。

武大靖解围“摩擦”论:石竟男借我冰刀还没还

不过,在被问到参加比赛是否有信心冲冠军时,他立刻认真了起来:“我们目标就是为了冲冠”。说到进入决赛后怎么做才能拿冠军,他表示:“这个问题问的很尖锐,进入决赛谁都有冠军的实力,但关键还是看发挥。”

说起不训练时的消遣,他表示是玩《英雄联盟》,每个周末都会进行5V5对战。关键不在于自己总赢,而是韩天宇老是输,还不服。此外,范冰冰是他的女神。长相帅气的他,被问到谁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颜值担当时,毫不谦虚的非常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武大靖”。

随后面对女朋友是谁这个问题时?他很无奈的表示“正在找”。有八卦的网友问起曾经的花样滑冰女运动员耿冰娃有段时间跟他走的很近,常在微博上互动,莫非她就是女朋友吗?武大靖面对这个问题大惊失色,立刻澄清:“谣传谣传,我都不知道这事。我们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

最后,由于里约奥运即将开幕,被问到届时训练会不会放松一下,让他们有机会感受夏季奥运的气氛时。他则非常肯定的说:“不可能,我们也只能看回放。”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