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K教练:安东尼是球队领袖 球队优势是防守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美国时间7月18日,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全员集结,正式开始备战奥运会的第一堂训练课。里约奥运将成为球队主教练老K教练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奥运会后老K教练将卸任,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将接手美国国家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功勋教练说要专注当下,先把里约奥运打好再想离开的事。

老K教练:安东尼是球队领袖 球队优势是防守

老K:球队领袖是安东尼

老K教练一直喜欢把球员在第一堂正式训练课前一晚召集起来开一个准备会,本届男篮也不例外。老K教练说:“昨天球队聚集在一起彼此熟悉一下,大家都对代表国家出战感到非常激动,我们简单地讨论了如何更好地磨合球队的问题。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被寄予厚望,经过几节训练课他们自然会配合得很好。”

谈到对这支队伍的期望,老K教练表示:“我们希望可以打出我们的真实水平,配得上金牌,希望我们的表现能够赢得国民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从2005年执教国家队开始,这已经是老K教练执教美国国家男篮的第十一个年头,当记者问道和第一次执教有什么不同时,老K教练表示现在还没到离开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队伍里的每个人都专注于此刻,专注于这支球队。“我执教的每届国家队都有不同的特点,这届国家队是一支防守强悍的队伍,因为我们有很多轮换的选择。”老K教练说道。

采访中老K教练还谈到了第四次征战奥运的卡梅隆-安东尼,并称他为这支球队的领袖。老K教练说:“安东尼在今天训练中很好地承担了领袖的责任。杜兰特做得也很好,安东尼更懂得通过交谈把队伍凝聚起来。安东尼参加了三届我执教的国家队,我们彼此都很熟悉,他在场上可以很好地领导球队。考辛斯和欧文今天表现得也很好,这种气氛是会在全队之间传播的。”

全队上下对在里约赢得金牌都非常有信心,杜兰特表示,去里约唯一的目标就是取得胜利。汤普森则表示, 凭球队的实力和板凳深度,他们应该会取得胜利,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轻敌。

执教国家队十余年间,老K教练带领美国队赢得了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还拿到了2010土耳其世锦赛和2014西班牙世界杯的冠军,取得了75胜1负的骄人战绩,很多NBA大牌球星都非常尊重这位功勋教头。伦敦奥运之后老K教练曾计划卸任国家男篮主帅,但美国篮协一直不肯宣布新教练人选,等待老K教练重新回来执教,最终篮协如愿以偿。而这次真的将成为老K教练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希望本届美国男篮可以和老K教练一起为他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安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K教练:安东尼是球队领袖 球队优势是防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